【投資型保單05】橘世代買投資型保單,不可不知的3件事

65歲的阿月姨今年退休,保險業務員特地來家中敘舊,並認真分析「在低利率時代,理財應該更靈活,像是投資型保單是不錯的選擇。」但身邊的朋友有不好經驗,讓她有些猶豫,買投資型保單真的妥當嗎?

金管會自2018年11月開始要求70歲以上民眾投保「投資型保單」要錄音錄影,且要...

金管會自2018年11月開始要求70歲以上民眾投保「投資型保單」要錄音錄影,且要保留5年;但自2020年9月1日起錄音年齡下降到65歲。 圖/freepik

彈性高、同時享壽險 保障與累積資產雙重功能、費用率受金管會要求公開透明,這些都是投資型保單的特色,但如果是屆齡退休或已經退休的橘世代買投資型保單,該怎麼聰明買才恰當呢?基本上橘世代買投資型保單,應注意以下3 件事:

橘世代攻略專區/限VIP讀者

  • 2022/10/30前已購買者,可登入閱讀
  • 攻略專區已暫停銷售,新方案將調整後公告
《橘世代》陪你成為溫暖而有趣的大人!
系列主題

100個理財觀太晚才知?專家給熟齡世代的提醒

《理財攻略》一次看
其它攻略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