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選股法04】評估企業成長性,看「營業利益率」及「毛利率」

存股是一個長期的投資行為,時間可能會拉長到5年甚至10年以上,要如何判斷自己挑的個股,具有持續成長的力道,那一定要好好觀察以下兩大指標營業利益率 」及「毛利率」。

「營業利益率」及「毛利率」這兩個指標是投資市場用來搭配每股盈餘,判斷企業是否為實...

「營業利益率」及「毛利率」這兩個指標是投資市場用來搭配每股盈餘,判斷企業是否為實質成長的依據,也能幫助投資人觀察公司未來的營運能力。 圖/unsplash

這兩個指標是投資市場用來搭配每股盈餘,判斷企業是否為實質成長的依據,也能幫助投資人觀察公司未來的營運能力,所以要挑到可以長期持有的好股票,一定要好好認識這兩大指標!

橘世代攻略專區/限VIP讀者

  • 2022/10/30前已購買者,可登入閱讀
  • 攻略專區已暫停銷售,新方案將調整後公告
《橘世代》陪你成為溫暖而有趣的大人!
系列主題

100個理財觀太晚才知?專家給熟齡世代的提醒

《理財攻略》一次看
其它攻略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