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郊山痠痛對策01】站著放鬆腿部痠痛

本系列課程共5堂課:01.站著放鬆腿部痠痛;02.坐姿伸展 腿部彈性;03.躺著伸展胸腰臀腿;04.放鬆肩膀伸展胸背;05.伸展舒緩肌肉痠痛。下山後伸展動作不可少,實用技巧一次學起來!

爬山完感覺大腿、小腿特別痠痛?很想在下山後趕快伸展放鬆?其實不論是等公車或搭捷運回家,都可以利用站著等待的時間好好伸展一下。為了增加肌肉恢復的速度,爬山之後的痠痛對策,是做「靜態伸展」。

橘世代「健身攻略」邀請馬拉松治療師林世奇,針對三部分示範靜態伸展:大腿前側、髖關節前側和小腿肚。只要把握每次伸展都超過10秒鐘的原則,就可以讓肌肉恢復該有的長度,準備回家之後的休息唷!

【3個動作】大腿前側股四頭、弓箭步髂腰肌 、小腿伸展

【訓練時間】8分鐘

【準備物品】樓梯台階

【健身目標】伸展腿部肌群 、恢復肌肉長度

【健身菜單】

(1) 大腿前側股四頭:左右各15秒,共2組。

(2) 弓箭步髂腰肌:左右各15秒,共2組。

(3) 小腿伸展:左右各15秒,共2組。

提醒您:每個人的關節活動度與肌力穩定性不同,運動請循序漸進、量力而為,過程中記得補充水分、呼吸跟適度休息。


✩健身中有任何疑問嗎?歡迎在下方留言,我們替您找解答!

☆【100堂↑增肌減脂課】,隨選隨看,還能揪好友一起練│《健身攻略》一次看

系列主題

「整座城市都是我們的健身房!」專業教練團陪你運動一整年

《健身攻略》一次看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