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財產分配 02】家庭主婦離婚,沒有錢怎麼辦?法定財產制給保障

今年55歲的淑貞,先生是一名長年外派的主管,在遠距離的狀況下,夫妻的情分已經名存實亡,因此,雙方決定協議離婚 。但淑貞結婚後就當專職家庭主婦,沒有太多工作存款,面對中年離婚,她擔憂沒有錢怎麼辦?她又該怎麼做呢?

當婚姻步入尾聲面臨離婚時,適用法定財產制的夫妻,就會面臨「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

當婚姻步入尾聲面臨離婚時,適用法定財產制的夫妻,就會面臨「夫妻剩餘財產差額分配請求權」的規範。 圖/pixabay

其實,在剛踏入婚姻時,2個人都是喜悅開心的,少有人會鑽研夫妻財產制度做或下判斷,因此台灣大多數民眾都是「法定財產制」。有很多人誤會,離婚財產就是一人一半,但其實不然,法定財產制有特別保障弱勢方,快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吧!

橘世代攻略專區/限VIP讀者

  • 2022/10/30前已購買者,可登入閱讀
  • 攻略專區已暫停銷售,新方案將調整後公告
《橘世代》陪你成為溫暖而有趣的大人!
系列主題

100個理財觀太晚才知?專家給熟齡世代的提醒

《理財攻略》一次看
其它攻略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