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喚醒志工魂,一當22年不間斷!66歲高碧真:就是歡喜做、甘願受

新北市 金山 區公所社福志願服務隊高碧真,在公所當志工 已22年,今年獲得市府耆心獎殊榮。人稱「碧真阿姨」的她,覺得人都會老,也都會需要別人服務,希望以身作則給年輕人做榜樣,每天當做運動。她說,「愈忙的人時間愈多」,是她當志工的動機,因為助人最快樂。

金山區長廖武輝(右二)說,高碧真(左二)的服務讓洽公民眾感受到用心及溫暖。 圖/...

金山區長廖武輝(右二)說,高碧真(左二)的服務讓洽公民眾感受到用心及溫暖。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66歲高碧真20多年前就到金山鄉公所當服務志工,至今未曾間斷,鄉長、區長不知換過多少人,但她始終如一,恆心及毅力讓人佩服。她說,20多年前有次到衛生所就醫,發現民眾大排長龍很辛苦,但當時幫忙填寫資料的人力嚴重不足,讓她燃起當志工的念頭。

高碧真在金山區公所已經當志工22年,熱心服務幫區公不少忙。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高碧真在金山區公所已經當志工22年,熱心服務幫區公不少忙。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高碧真不但認真負責,也號召志工姐妹一起來,屬「精神領袖型」人物,姐姐妹妹們只要她一句話,都放下手邊工作來幫忙。22年來她累積的志工總服務時數已有1萬653小時。

高碧真(左)獲新北市志願服務績優志工獎,接受市長侯友宜(右)頒獎。 圖/金山區公...

高碧真(左)獲新北市志願服務績優志工獎,接受市長侯友宜(右)頒獎。 圖/金山區公所提供

高碧真服務項目包羅萬象,如櫃台引導服務、獨居長者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及區公所活動支援等,總會讓民眾感受到她的用心。

高碧真表示,孩子都已長大出社會,她會先打理家裡,照顧好婆婆飲食起居後,利用每天多餘時間來當志工,把時間妥善安排。「愈忙的人時間愈多。」高碧真說,這就是她參與志工的動機,希望能夠把自己的時間貢獻出來,「我就是當成運動,所以很健康,也很快樂」。

金山區長廖武輝說,高碧真曾擔任金山區公所社福志工隊長,且在金山不同機關當志工為民服務,親切態度讓洽公民眾感受到用心及溫暖,「歡喜做、甘願受」,令人佩服。

延伸閱讀

成立百人義剪大隊,為部落「邊緣戶」剪髮、送愛心

被資遣、打零工不畏陷入人生谷底,逆轉化身社區開心果!

張淑芬用企業思維親力親為 實現公益最大化

金山芋圓王、深坑古早厝...30萬位網友嚴選!新北市31家美食得獎名單出爐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