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就是43年!65歲導護媽媽侯來滿:會站到不能站為止

嘉義市林森國小志工侯來滿(中)、林秀嬅(左)接受表揚,校長吳育楷也祝賀兩人。 圖...

嘉義市林森國小志工侯來滿(中)、林秀嬅(左)接受表揚,校長吳育楷也祝賀兩人。 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 市政府於10月24日表揚學校101名志工 、31名導護老師及附近26間愛心商店業者,其中林森國小志工侯來滿在學校對面經營機車行,早年校方拉繩子幫助穿越馬路,繩子常卡進車輪來求助,她也有感導護人力不足,決定加入行列,一站就是43年;她說,擔心孩童安全,會站到不能站為止。

侯來滿今年已經65歲,她回憶,40多年前林森國小上下學時段,4名學生拉兩條繩子、1名老師顧場,不過當繩子放下供車輛通行時,繩子常不慎遭車輪捲入,來機車行找她幫忙解套,有時卡住的情況嚴重,還須拆掉輪胎才能解決。

侯來滿說,孩子也都讀林森國小,她覺得導護人力不夠,還曾目睹學童車禍,1979年決定和丈夫乾脆在上下學時間去幫忙站交通導護;她的機車行工作長期影響導致腳比較無力、自己也有了孫子,目前改成只站放學時段,反正學校離家近,能做多少就做。

另名林森國小導護志工林秀嬅服務27年,因孩子的緣故進校園當志工,她說因為當志工結交許多好朋友,孩子畢業後仍繼續服務。

10月24日市府在民生國中舉辦表揚大會,市長黃敏惠鼓勵更多家長投身學校志工,落實學校、社區及家長3方合作,讓校園社區安全網能夠更加牢固。

延伸閱讀

遠離肌少症,吃對東西也要做對運動!分享三招長肌處方箋

2022基隆和平島新玩法!不只看奇岩怪石,再深入部落、遊秘境

獲選CNN「愛上高雄十大理由」半日遊超舒服,必推薦老字號景點!

懶人包/2022台南玩哪裡?六條精選米其林路線推薦!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