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享福!助個案、捐救護車...李展向第二人生心願:行善事結緣不結怨

李展向 年前卸下桃園觀自在慈善會 理事長職務,將游泳池健康事業交棒給孩子,原以為可過著讓人羨慕的退休生活,他卻接下更多公益團體 的工作,夫妻倆一起投入,「我們都是苦過來的人,就想幫助更多人」,李展向簡要說出為什麼不享受退休的原因。

李展向現在還擔任國際扶輪3502區總監辦公室主任等工作。 圖/李展向提供

李展向現在還擔任國際扶輪3502區總監辦公室主任等工作。 圖/李展向提供

觀自在慈善會是地方知名公益團體,捐款全用在救助弱勢;會員包括中小企業負責人、主管、藍領勞工,會長任期兩年,卸任前募資捐1輛救護車成了傳統。

李展向有感於消防局救護車需求大,又要汰舊換新,理事長任內號召企業捐2輛,為觀自在寫下新紀綠,太太也解囊響應;一位會員為感謝救護車數度送父母親到醫院,捐100多萬元讓觀自在捐車很快達成目標。

除了幫助個案、捐救護車,觀自在每年還到學校發清寒獎學金,李展向至今仍幫忙捐款工作,每次訪視個案,都很欣慰自己和會員做的都是雪中送炭,把物資、金錢送到真正有需求者的手上。

李展向任觀自在慈善會理事長時,募得兩輛救護車送給消防局。 圖/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

李展向任觀自在慈善會理事長時,募得兩輛救護車送給消防局。 圖/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提供

卸下觀自在理事長職務,李展向也把事業交給孩子,自己仍不得閒,接下國際扶輪社3502區總監高志明辦公室主任一職,該區有70多個扶輪社,協調連繫工作量之多可想而知,加上他擔任區公所調解委員16年,今年再獲續聘,每天忙碌程度不輸以前。

李展向擔任觀自在慈善會理事長時,和幹部、會員到學校發獎助學金。 圖/桃園市觀自在...

李展向擔任觀自在慈善會理事長時,和幹部、會員到學校發獎助學金。 圖/桃園市觀自在慈善會提供

李展向說,從小天未亮就和父親下田,出社會做很多工作,包括到台北學西服裁縫回桃園開店,早年的西裝店現在還在營業,已由員工接手當老闆。他最感謝太太,跟他吃了不少苦卻一直鼓勵他,夫妻倆現在一起做公益,「幫助弱勢,與人結緣不結怨」是他們下半輩子人生的心願。

延伸閱讀

血液「太油」出現乳糜血!對身體有什麼影響?可以如何改善?

自私的人都睡很少?!研究:少睡1小時就不想幫助人!

確診昏迷隔天病逝!疫情新病毒來襲,藥師公會建議家中必備「3機6藥」

「我幫您領到畢業證書了!」70歲阿嬤圓夢上大學,卻在畢業典禮前離世....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