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的忌日就是她的行善日」87歲陳奶奶51年從未間斷,捐款千萬助單親!

87歲陳楊麗蓉(右二)51年來捐出千餘萬幫助5百多個單親媽媽,透過行善紀念亡夫。...

87歲陳楊麗蓉(右二)51年來捐出千餘萬幫助5百多個單親媽媽,透過行善紀念亡夫。 記者周宗禎/攝影

87歲陳楊麗蓉在26歲時丈夫病逝,獨力扶養2個年幼女兒,透過行善紀念亡夫,51年來省吃儉用,未曾間斷捐款1千多萬幫助568個弱勢 家庭,每年丈夫忌日都到北台南家扶中心捐款,昨天捐60萬元幫助20個單親 家庭,受助的單親媽留下感激眼淚;陳楊麗蓉說,自己也曾無語問蒼天,但想到孩子就只能擦乾眼淚努力往前走。

陳楊麗蓉在丈夫病逝後,堅強地從事粗重的屋瓦業養大孩子,靠著努力及誠信拚出一片天後,就想幫助與自己相同經歷的單親媽媽,1972年她在丈夫的忌日首度捐給10名單親媽媽慰問金5千元,此後每年丈夫的忌日就是她的行善日,51年未曾間斷過。

北台南家扶表示,陳楊麗蓉1992年開始捐助北台南家扶,昨天捐出60萬元給雲嘉南4個家扶中心20名單親媽媽,每人3萬元,粗估她歷年來已捐出約1190萬元善款,2007年更捐1千萬元成立寒梅基金會 ,期盼年年的溫情有約能永續傳承。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說,陳楊麗蓉對這些單親媽媽慷慨,但自己的生活卻十分樸實簡單,起心動念除對丈夫的思念,也是對同樣命運的單親媽媽有著一股憐惜與不捨,因陳楊麗蓉也曾深深體會過寡母的孤單與無助。

靦腆的陳楊麗蓉感恩老天爺眷顧,讓她身體勇健,但也擔心寒梅基金會孳息愈來愈少,不知能否永久延續關懷單親媽媽的志業,盼更多人加入基金會一起來關懷勇敢的弱勢媽媽,電洽06-6323041。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影音/蛋白質最先吃!營養師、主廚聯手打造肌少症飲食指南

12星座理財觀大解析(下集)/巨蟹沒存款就不安、雙魚投資風險高!而「這星座」對錢最無感

「吃柚子不能配優酪乳?」打破網路迷思!醫:頂多有這症狀

15歲跟隨父親埋下行善種子!退休後成立「慈善會」樂教星星兒拍照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