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理事「初老顧老老」開辦長青食堂讓長者吃好菜!

曾建榮(右)與妻子陳美玲(中)每天清晨7點就到社區開始長青食堂的準備工作。 記者...

曾建榮(右)與妻子陳美玲(中)每天清晨7點就到社區開始長青食堂的準備工作。 記者陳苡葳/攝影

雲林 縣斗六市長安里施瓜寮社區理事長曾建榮 ,5年前退休,在地方長者鼓勵下以「初老顧老老」精神理念,開辦長青食堂 ,為了讓長者吃上好菜,他還到義峰高中餐飲科夜間部當學生學煮菜。

曾建榮的妻子陳美玲表示,當初她相當反對,後來逐漸想通,反過來「要求」力邀的人,都要一起加入當志工,沒想到,開辦長青食堂後,聚落笑聲變多了,2人愈做愈有成就感,「掌聲,就是我們投入以來最大的回報!」

長青食堂開辦之時,公部門補助因申請時程,無法馬上到位,曾建榮與朋友集資,這些朋友都義不容辭贊助。

食堂菜色曾建榮也不馬虎,例如招牌菜「南瓜炒鹹蛋」,他指導掌廚人員先將南瓜蒸過,鎖住甜味後再加進鹹蛋拌炒,緊緊抓住長者胃口。

「活到老、學到老,但我的心永遠年輕!」曾建榮說。曾建榮鼓勵居民踴躍來當志工,也尋覓合適人選,扶植「接班人」。

延伸閱讀

影音/水果什麼時候吃最好?怎麼吃?先看自己屬於哪種人!

如何欣賞到最美金針花?花蓮「六十石山」花況、天氣到交通攻略總整理!

別人看戲,他卻想「自己演」!52歲蕭任能傳承布袋戲又雕又演40年

一輩子都不能吃會過敏食物? 「飲食輪替法」拿回飲食主控權!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