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鵝房宮」執行長號召傳愛,到山上教孩子捏壽司!

台中知名餐廳「鵝房宮」8年前開始號召壽司師傅、愛心志工到偏遠部落 ,到校園教孩子捏壽司、吃壽司。負責人張志民透露,這是好友擔任國小老師種下善念種子,第一場開到南投人和部落,但這位老師驟逝來不及出席,如今他與夥伴跑過49校。

張志民與事業夥伴在北屯黃昏市場開日式料理,成為名店,至今27年。現更經營鵝房宮日式料理旗艦店、春日宴等知名餐廳。

台中知名餐廳「鵝房宮」。 圖/記者宋健生攝影

台中知名餐廳「鵝房宮」。 圖/記者宋健生攝影

他提及8年來與師傅及夥伴們,年年持續到偏遠部落教做壽司。「壽司對都市孩子來說,要吃要買輕而易舉;對深山的孩子來說,或許是人生第一口壽司滋味」一位校長告訴張志民,看到師傅揮汗教孩子做壽司,學生好奇動手到終於吃到壽司,興奮歡呼,「讓人不感動,很難!」

張志民與夥伴到偏鄉部落教學童作壽司、吃壽司,從孩子滿足的臉上得到快樂。 圖/張志...

張志民與夥伴到偏鄉部落教學童作壽司、吃壽司,從孩子滿足的臉上得到快樂。 圖/張志民提供

張志民回憶,公益 列車是好友黃中燕的啟發。黃老師在樂業國小擔任代課,因班上欠缺兒童英文資源,想聘教師到校授課,但一學期師資約2.5萬元,張志民聞訊,表示鵝房宮全額支付。隔年,校園操場一角規畫種水稻,因未噴藥長相不好,張靈機一動用來做壽司,並教全校小朋友製作,送給畢業班老師,師生都感動。

張志民與夥伴到偏鄉部落教學童捏壽司、吃壽司,從孩子滿足的臉上得到快樂。 圖/張志...

張志民與夥伴到偏鄉部落教學童捏壽司、吃壽司,從孩子滿足的臉上得到快樂。 圖/張志民提供

黃中燕考上老師,分發到南投神木國小,因校內多是單親、隔代教養的孩子,張志民聽了,想辦公益活動,教山上孩子捏壽司,2014年聯絡同富與人和國小參與。

張志民說,他在部落感受傳遞善念的快樂,他說「列車會繼續開下去。」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