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痠背痛不喊苦!高雄熱心爺奶不畏疫情,組志工團助發放關懷包

「區長,有沒有我們可以幫忙?」不畏被感染,高雄一群熱血高齡志工 團協助發放關懷包,志工團長廖明珠號召30人到區公所整理防疫 物資,大家都是退休人員,盼能盡一份心力,即使腰痠背痛不喊苦。鳳山區是全市最大區,每天約發出700多個關懷包。

高雄有一群高齡熱血志工呼朋引伴至公所協助防疫關懷包發放,共有30人,每天約6人輪...

高雄有一群高齡熱血志工呼朋引伴至公所協助防疫關懷包發放,共有30人,每天約6人輪班服務。 圖/林巧璉 攝影

疫情延燒,高雄市確診人數逼近單日破萬,市府從本月11日啟動防疫關懷包得來速,確診者可透過親友至各區公所領取。鳳山區為全市最大區,開設兩站點服務,動用大量工作人員,正當區長石慶豐為人力頭痛時,接獲廖明珠暖心電話,他說「這群志工真的幫了大忙」。

這群爺奶志工團平均年齡逾65歲,也有70多歲的人參與。「公務員、醫護人員忙翻天,我們這群退休人士能做什麼?」廖明珠說,面對疫情每人都可以盡己之力。志工黃毓淨說,有些人聽到會怕,「大家對防疫工作避之唯恐不及,你們怎麼敢去幫忙?」其實有很多事不一定會接觸確診者,卻需要更多人手幫忙。

為保護志工安全,全數志工需打滿三劑疫苗,只支援物資盤點,不接觸領取民眾,公所替志工保意外險,石慶豐說,這群長輩是前線最強後援,負責物資盤點、打包、運送,不時替前線人員加油打氣。

延伸閱讀

晚退休有「隱藏好處」? 老年年金多領20%!

吃冰淇淋、布丁可以緩解確診喉嚨痛?營養師直喊「母湯」!

退休教師放下粉筆改握雕刻刀,在礫石上刻畫精采第二生!

【戀戀八〇】最純真的快樂不會遺忘!人生第一臺「紅白機」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