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做」志工資歷40年-行動不便不防礙行善路

新北市同榮國小志工 戴正雄即便右腳傷殘、行動不便,每日仍到學校當志工整理環境,還在校園種植10多棵櫻花樹,每年春季都讓師生眼睛一亮。

戴正雄還曾在震災期間協助重建學校,他認為只要自己還能動,就要奉獻一己力量,做到不能做為止。

新北市同榮國小志工戴正雄即便右腳傷殘、行動不便,10多年來仍到校當志工整理花草。...

新北市同榮國小志工戴正雄即便右腳傷殘、行動不便,10多年來仍到校當志工整理花草。 圖/江婉儀 攝影

戴正雄原本從事空中吊車工程工作,1998年一場車禍,奪走他工作的權利,卻沒因此意志消沉。戴正雄的右腿上有一道很長的傷口,延伸至膝蓋,因為無法抬起腳,曾被醫生診斷無法走路,但他毅然決然投入醫院志工、社區巡守、環保志工迄今,展現不屈不撓的意志。

「自己還能動,就要奉獻自己的力量來幫助其他人。」戴正雄走路時需拖著右腳,即便一跛一跛,行動不便,他在921震災期間,突破身體限制投身希望工程,前往災區協助搭建組合屋,重建學校。

戴正雄熱心公益 ,哪裡缺志工就會去幫忙,志工資歷已有40載。10年前他在泰山志工協會引薦下,加入同榮國小志工隊,幫助學校維護環境,戴正雄每日風雨無阻,除整理校園中的花草樹木,還在後山種了櫻花樹,每當花季一到,一抹櫻紅花團錦簇。

「做志工最重要就是甘願、不計較,愈做愈快樂。」個性執著的戴正雄,小自花草,大至校園整理,都堅持親力親為,連學校老師要幫忙,都不願意他人插手。

然而,隨年事漸長,5、6年前他修剪較高植物時而不小心跌倒,雖然慢慢恢復,但身體狀況仍受到影響,現在改2天到學校服務一次,「想要做到不能動為止,當志工給我非常多樂趣及快樂。」

|橘世代VIP專屬推薦

延伸閱讀

168斷食法 你真的適合嗎?五種人千萬不可輕易嘗試!

天天吃鳳梨恐傷身?營養師:有3種人要注意

台灣傷寒未絕跡-怎麼預防?跟飲食很有關係

遲來五十年的註冊費 一封來自「不肖生」校友的感恩信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