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不可失!拒絕肌少症從吃開始

台灣即將進入「超高齡社會」,年齡增長所造成的味覺退化、吞嚥困難,可能使熟齡族的食慾降低、食量減少,導致身體所需的營養素無法被滿足。其中,若缺乏足夠的蛋白質,肌少症就可能找上門,輕則開罐手沒力、出門走不遠,重則跌倒、骨折。

研究證實,要增加肌肉量,只有做「阻力運動」才有效,可以從事重量訓練如等吊單槓、手握彈力帶或彈力球訓練、起立坐下等訓練。此外應著重優質蛋白質攝取,及適量補充鈣質與維生素D。立即到橘世代粉絲團留言,就有機會獲得「銀髮友善健力餐3入組」,邀您一起吃好、吃對!

銀髮友善健力餐3入組。 圖/桂冠提供

銀髮友善健力餐3入組。 圖/桂冠提供

活動內容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2年10月19日(三)12:00止

活動辦法:

1.到橘世代粉絲團「按讚」。
2.於活動貼文Tag二位好友,並留言「肌不可失!我要吃出好肌力」

產品特色

1.營養師專業配方,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產學合作。
2.獲得銀髮友善認證。
3.椰香奇亞籽芋泥露(奶素):濃濃的芋頭香氣與椰奶滑順的口感,吃的到綿密芋頭塊。滿足口腹之慾,同時能補充372mg鈣質、滿足一餐所需膳食纖維,美味與營養兼具。
4.波隆那蕃茄肉醬:遵循義大利傳統製程,細火慢燉蕃茄、洋蔥等蔬菜做基底,加入炒香的牛豬混合絞肉提升香氣,自行搭配義大利麵條,道地義式料理輕鬆在家享用。補充一日所需蛋白質34%、膳食纖維34%,添加專利Liver Hi原料添加,支鏈胺基酸BCAA,維持好體力。
5.牛肝菌鷹嘴豆濃湯(奶素):以鮮奶與鷹嘴豆作為濃湯基底,綴以來自義大利的珍貴牛肝菌特有香氣,吃的到鷹嘴豆口感,呈現多層次的美味。補充一日所需蛋白質41%、膳食纖維32%。

延伸閱讀

網傳:喝豆漿、吃薯條容易引發乳癌風險?醫揭正確觀念!

要活就要動 80歲的凍齡祕訣

影音/15分鐘就能完成的蒜頭蛤蜊麵線,和換季小感冒說掰掰!

這些「低脂海鮮」都是優質蛋白質!怎麼挑選?怎麼煮?趕快記住這幾特徵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