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樂福攜手新品牌「一寸鮮」 瞄準天然保健市場!

台灣於2025年將邁向超高齡人口,少子化讓父母更在意小孩的飲食均衡,加上疫情帶起民眾的健康意識,家樂福看準保健市場大餅,推廣用真實食物於日常飲食中補足需要的營養素,降低國人對於保健食品的依賴,宣布推出「食癒所 foodmacy」概念專區,協助消費者認識各種食物的營養素並用少量多樣的飲食方法讓自己與家人越吃越健康。

首波攜手全新高營養蔬菜品牌「一寸鮮」,以台日頂尖技術合作的「三日苗 超級青花椰苗」,為消費者帶來日本所稱「最強的健康蔬菜」,透過讓健康來自真實食物的區隔化通路策略,串聯上下游、提供消費者不同的保健選擇。

人口老化X後疫情健康意識抬頭 家樂福推「食癒所」瞄準天然保健市場

行政院主計處《110年家庭收支調查結果》(註1) 顯示,民眾在醫療保健支出的占比連年攀升,去年共占總消費支出17.8%,超越食品飲料支出的15.8%,顯現健康訴求對於民眾的重要性。家樂福企業永續總監蘇小真表示,人口老化、少子化,國人外食比例高,高糖及高肉食飲食習慣,蔬果攝取不足,慢性疾病年輕化及罹癌比例增加等等都讓我們應該重視食物議題。

健康是吃出來的,為了讓消費者可以用更簡單及可負擔起的價格擁有健康食物,家樂福近幾年來的食物轉型運動除了改變上游供應鏈,提供更多友善有機生態產品,更積極地對下游消費者推動透明飲食教育,用責任消費來改變來改變生產。從推出營養超市到如今的「食癒所 foodmacy 」概念專區更希望用更簡單透明的方式讓國人可以了解最好的保健品是我們日常的生活飲食,每樣食物都有它的營養素,吃的對,吃的完整,身體擁有足夠的營養素就可以有正常的運作來保護我們。

透過「上游重新提供更好的食物選擇 +下游重新賦予消費者透明資訊」的產業鏈整合策略,家樂福「食癒所 foodmacy」在商品挑選下足功夫。蘇小真說明,在健康意識提升及蔬食人口增加,未來新鮮蔬菜市場會越來越大,而高營養蔬菜將成為市場的焦點。「超級食物 、真實營養、多元選擇、安心來源」是專區選物四大重點,家樂福幾個月前即開始和一寸鮮討論合作,首發選在家樂福內湖店,並將陸續於其他量販及超市店上架,並看好「三日苗」的市場潛力,目標透過「三日苗」這樣的高營養蔬菜進攻看重健康、同時又崇尚天然的消費者。

72 小時長效續航力「三日苗」滿足現代人天然營養補給需求

消費者熟悉綠藤生機的純淨保養品與洗髮精,卻不一定知道綠藤以「活體芽苗」起家,透過活著的青花椰苗、紫高麗苗,希望帶給消費者更健康與永續的選擇。歷經十年,綠藤繼續發芽,推出高營養蔬菜品牌「一寸鮮」與日本生鮮領導品牌「村上農園」技術合作。讓原本已被日本人稱「最強的健康蔬菜」的青花椰苗更進階,推出「三日苗」,透過特許種子、純淨栽培及保證蘿蔔硫素濃度,提供 72 小時長效續航力。

「三日苗」以三大亮點,預期將為台灣消費者帶來全新的天然補給選擇:

●亮點1- 依據美國預防醫學研究開發,含高濃度蘿蔔硫素

以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預防醫學研究成果開發,富含穩定高濃度營養成分 - 蘿蔔硫素,食用後可為身體帶來 72 小時長效續航力,補足身體所需。

●亮點 2-日本村上農園領先技術 & 特許種子獨家授權

與年銷售額達百億日圓規模的「村上農園」合作,獲得領先技術與特許種子獨家授權。日方實驗室定期檢測,確保每一盒三日苗,皆符合高濃度穩定的蘿蔔硫素。

●亮點3- 綠藤十年堅持純淨栽培,打造 100% 鮮活營養

綠藤十年走來,堅持以純淨過濾水栽培、全室內生長環境;過程不施加農藥、營養液肥。從根到葉完整保留鮮活狀態進行包裝,使營養素活性不間斷。

9/1 正式開賣「隨食加一把三日苗」帶起新型態飲食習慣

綠藤共同創辦人暨一寸鮮育苗人許偉哲表示:「『讓更多真實的營養,回到餐桌』,是一寸鮮的使命。三日苗的高營養濃度和易搭性,可以輕易融入現代人飲食習慣,隨食加一把,就能以真實食物的營養,帶給身體 72 小時的長效續航力。」

家樂福企業永續總監蘇小真表示:「食癒所 foodmacy 開張首推「三日苗」,就是看好三日苗符合消費者飲食習慣,以及對於真實食材和健康追求交集的市場潛力,期待可以帶起新型態飲食習慣。」

9/1 起,三日苗在一寸鮮官網、家樂福「食癒所」專區販售。原價 99 元,為鼓勵民眾嘗試「隨食加一把三日苗」的新飲食型態,10/30 號前搭配熟食區便當更可享合購價 79 元/盒,讓真實食物成為現代健康新選擇。

註1、行政院主計處《110年家庭收支調查結果》,2022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