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銀髮舞台秀「仙角百老匯」延期一年終登場!10/29一起來台北小巨蛋看秀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從2012年起即在台北小巨蛋 舉辦「仙角百老匯 」。這個全世界最大的銀髮舞台秀今年將邁入第10屆演出,迄今已累計超過9萬名觀眾入場觀看,2,526位長者登台演出,更在2019年獲英國霸菱基金會選為全球創意高齡 經典案例,今年10月29日(六)「仙角百老匯10」將於台北小巨蛋盛大演出。

阿公阿嬤邀請民眾索票進台北小巨蛋,看仙角百老匯10演出。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阿公阿嬤邀請民眾索票進台北小巨蛋,看仙角百老匯10演出。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宣傳記者會現場,邀請正在為攻蛋演出進行最後集訓的嘻哈阿嬤們大跳街舞,以及在七夕情人節這天兩對恩愛夫妻穿上表演服走秀,壓軸演出的藝人李千那也用影片現身,齊呼籲民眾踴躍免費索票(請點我)或電洽:04-22060698進場觀看。

「仙角百老匯」獲選全球創意高齡經典案例,為友善高齡帶來重要影響力

勘屬全球最大銀髮舞台秀的「仙角百老匯」,每年藉由不同的劇情主軸以及專業演出的舞台、燈光、背景動畫,串起從海選中脫穎而出的8到10組銀髮團體演出,迄今已達空前的影響力。

平均每年有破萬人觀看已是藝人演出盛況,而民眾觀看後有93%覺得「老」這個字不可怕,95%改變對長輩印象,96%願意推薦親友觀看演出,不僅肯定長者精湛演出,更翻轉對老負面印象、創造友善高齡社會。歷年如願圓夢登上台北小巨蛋演出長者累計有2,526位,平均年齡73歲,最高齡更高達100歲,長者參與演出後覺得身體健康、有價值、對未來充滿希望,對於推動活躍老化與預防照顧亦有其重要影響力!

弘道李若綺執行長分享仙角百老匯曾獲選全球創意高齡經典案例。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

弘道李若綺執行長分享仙角百老匯曾獲選全球創意高齡經典案例。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李若綺 執行長表示,「仙角百老匯」被英國長期關注創意高齡的霸菱基金會入選為全世界80個創意高齡的經典案例之一。這個獲得世界級肯定的圓夢舞台也激發了台灣各地社區老人家跟藝人一樣的攻蛋演出夢,轉變長者的人生舞臺從黯然變閃耀,社區或機構也整個總動員捲動能量,這就是「預防照顧」最好的方式。

「仙角百老匯10」將於10/29台北小巨蛋登場

曾在世界街舞大賽秀技的嘻哈阿嬤、科學小飛俠與埃及風爺奶齊宣傳索票

嘻哈阿嬤熱跳街舞,邀請民眾索票到台北小巨蛋看仙角百老匯。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嘻哈阿嬤熱跳街舞,邀請民眾索票到台北小巨蛋看仙角百老匯。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仙角百老匯10」宣傳記者會上,來自嘉義福興宮社區據點的6位嘻哈阿嬤大秀街舞炒熱現場氣氛,2020年時她們曾在嘉義舉辦的世界街舞大賽中獲邀特別演出,讓來自世界各國的街舞高手驚艷不已!讓人沒想到的是疫情竟是平凡阿嬤變成嘻哈街舞阿嬤的起點,2019年因疫情來襲,社區找了舞蹈老師來教阿嬤們跳防疫舞並拍成影片宣導防疫,意外開啟老人家舞蹈細胞,而持續練舞的動力就是希望能跳上台北小巨蛋的舞台!

現年71歲的呂菜葉阿嬤分享說,活到這把年紀了竟然可以跳上小巨蛋,感覺這輩子沒有遺憾了!一開始聽到要學街舞自己也嚇一跳,想說那是年輕人跳的怕學不來也怕被笑,家人也以為是在學土風舞,沒想到老師耐心教,我們這群老人家真的也可以跳街舞,尤其在世界街舞大賽舞台上跳的時候,聽到台下的掌聲、尖叫聲,就更有自信跳下去,現在敢勇敢說我是跳街舞的嘻哈阿嬤了!

20歲的舞蹈老師楊竣翔也分享說,台北小巨蛋的「仙角百老匯」舞台,真的是更激發社區老人學跳街舞的動力,讓原本7個人學舞激增到有28人學舞,街舞課時間一到不管阿公阿嬤或坐輪椅長輩都會準時到場練習,不會翹課,認真練習新編排的街舞舞蹈,這大家一起努力練習圓夢的過程不僅是長輩們最美好的回憶,也讓我們看見阿公阿嬤都有夢想了,更何況是我們年輕人!

在七夕情人節這天,也有兩位為了愛妻一起學跳舞的老公,牽著自己老婆的手,各別穿上埃及風和科學小飛俠風的表演服裝一起走秀出場,一起喊出愛的宣言「愛她就陪她一起上台北小巨蛋跳舞」!

埃及風、科學小飛俠風夫妻檔,秀恩愛也歡迎民眾索票觀看演出。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

埃及風、科學小飛俠風夫妻檔,秀恩愛也歡迎民眾索票觀看演出。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仙角百老匯10」歡迎民眾免費索票

一起用掌聲、手機螢光燈海欣賞與鼓舞仙角們精湛演出

因疫情已經等待2年的長者們,迫不及待10月29日登台演出,並邀請到藝人李千那壓軸演出,歡迎民眾踴躍索票,邀請親友、家中三代、四代甚至五代一起來坐滿台北小巨蛋座位區,一起看見精彩美好的高齡世界。

「仙角百老匯10」歡迎民眾免費索票。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仙角百老匯10」歡迎民眾免費索票。 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免費索票線上連結:https://bit.ly/3JkT6kl
.電洽:04-22060698

延伸閱讀

阿公阿嬤動起來!嘉義東石「銀髮健身俱樂部」正式啟動

【不老電競】帶阿公阿嬤學3C、打電動!動手動腦開心又刺激

23歲「照顧秘書」陪7旬中風嬤,從滿口不要到拾回生活樂趣!

「種菜會上癮」!生技公司經理退休後找到人生志趣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