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跌倒、忘關火? 花小錢,打造爸媽安全家

「家的醫生」林黛羚擅長從熟齡角度出發,提供適合的退休宅規畫。本報資料照片

「家的醫生」林黛羚擅長從熟齡角度出發,提供適合的退休宅規畫。本報資料照片

現代人愈活愈長壽,除了人會老,每天住的家也會老,你是否想過你的房子可以伴隨你到8、90歲嗎?看過上百間房屋、「家的醫生」林黛羚 提醒,退休後的住宅需求應隨著年齡調整,「保命防跌」的無障礙設計,是老後最容易忽視的重點,應該趁有體力時提早規畫,避免年老時一跌不起,才發現家中「處處是障礙」。

有人一跌倒就骨折,嚴重的可能癱瘓失能、甚至喪命,類似案例在生活中層出不窮。為解決危險痛點,《橘世代》特別邀請出版多本住宅安全著作、同時也是乙級建築物室內設計技術士的林黛羚,共同開設「頻跌倒忘關火?花小錢打造爸媽安全家」,教你檢視現在的住家是否安全、如何避開NG地雷,以及未來若有行動不便家人時如何安排居家配置。

想了解更多,請電洽02-7721-6909按2,或線上報名。即日起到1/31前完成報名,還可參加《橘世代》VIP周年慶抽獎活動,最大獎花蓮瑞穗天合國際溫泉飯店一泊二食高級住宿券!

延伸閱讀

【橘煩惱信箱】過年不開心!回婆家相看兩厭 婆媳問題有解方

「冰箱塞越滿、你越窮」無毒達人譚敦慈3招大掃除

迎接高雄燈會-鳳山衛武營公園,打造阿凡達「生命樹」!

城市新秘境-台南「城西里」夢幻湖、防風林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