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照護科技展登場 日本明治創享健康新理念

提供/明治明倍適

提供/明治明倍適

銀髮食樂支援 營養補充超easy

台灣整體人口結構快速老化,於2018年3月正式進入高齡社會。根據內政部統計處推估至2025年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長照需求人數也隨之增加。再者,據主計處2016年資料,國人平均壽命雖達80.4歲,但健康壽命僅71.2歲,意即有近9年的時間為不健康、需人照護的狀態。如何延長健康壽命,延緩失能以減少照顧者負擔,是台灣當前面臨的嚴峻挑戰。

隨著年紀的增長,銀髮族的生理和心理都會產生變化;生理變化如牙口不好、味覺退化、腸胃道消化液分泌減少、蠕動變慢,導致整體營養吸收變差,而心理變化則如獨自用餐的孤獨感、怕麻煩家人、容易憂鬱不開心等。兩者交互影響,往往造成食慾不佳、飲食攝取不均衡、營養不良等惡性循環,逐漸出現慢性病、衰弱症、肌少症等症狀,最終進入不健康、需人照護的狀態。由此可知,如何讓銀髮族「吃得下、吃得對、吃得夠、吃得巧」,是延緩失能的重要關鍵。

日本明治集團自1917年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廣「美味、快樂」的世界,以「健康、安心」的產品,為各年齡層消費者「充實、美滿」的日常生活做出貢獻。2021年更提出「創享健康新理念」的集團口號,希望透過不斷創新,為各年齡層消費者打造更健康快樂的生活。貼心的明治,深深理解長輩的心情;進食不僅是維繫生命之所需,享受美味又能補充營養,保有進食尊嚴更是長輩最在乎的事。秉持著「食樂支援」的精神,明治於1986年正式推出明倍適系列營養補充產品,除了醫院用可直接管灌的特殊包裝外,更發展出方便居家照護使用的液態杯裝、果凍、甚至冰淇淋等不同型態的美味產品,讓長輩不僅補充營養,更能享受進食樂趣。

台灣目前引進的「明倍適營養精巧杯系列」,為日本零售通路及醫療安養機構第一品牌。以克服長輩食量小、胃口差等常見進食困擾為出發點,設計125c.c.小容量、1.6大卡/c.c.高密度營養的配方,搭配6種多元甜鹹美味變化,讓長輩能夠一次喝完,營養補充更有效率,同時也避免產品變質的食安風險。

明倍適營養精巧杯獨特的杯裝設計,有別於傳統營養品的鐵罐,不僅無鐵罐味,也減少疾病感,提高長輩飲用意願;單手可握的小巧杯身、不刮口的彎曲吸管、透明杯底等細節,不僅方便長輩即插即飲、自行使用,亦能隨時檢視產品品質。每一個設計環節,在在展現明倍適體貼長者及照護者的用心。今天起,就讓明倍適成為台灣長者的營養應援神隊友,打造長者的食樂生活!

想了解更多明治明倍適相關資訊,歡迎蒞臨2021 台北國際照護科技展B507攤位,現場完成互動小遊戲,即可兌換試飲杯;11月20日更有進食照顧解決方案論壇,歡迎蒞臨指教,了解更多高齡者進食照護資訊。

提供/明治明倍適

提供/明治明倍適

2021 台北國際照護科技展

展出日期:11/18(四)10:00-18:00、11/19(五)10:00-18:00、11/20(六)10:00-17:00

展出地點:台北世貿展覽一館B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捷運101/世貿站1或5號出口)

攤位:B507 明治明倍適

進食照顧解決方案論壇

論壇時間:11月20日 (六) 9:30~12:20

明治明倍適講座/主題:日本食樂支援新概念

講者:台灣明治周妤亭營養師

講座時間:11月20日 (六) 10:40~10:50

◎明治明倍適官方網站◎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