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玲姐姐溫暖獻聲 諮商心理師線上諮詢齊心挺醫護

志玲姐姐希望以溫暖的聲音喚起醫護人員及每一位身處疫情當中的民眾更加關注自身心理健...

志玲姐姐希望以溫暖的聲音喚起醫護人員及每一位身處疫情當中的民眾更加關注自身心理健康 圖/擷自林志玲IG

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大家心目中永遠的志玲姐姐,疫情期間雖然遠在日本,但仍時時心繫台灣,關心家鄉民眾的身心健康。近期得知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全國聯合會(簡稱諮商全聯會)因應社會需要,於即日起至6月30日提供『心宅配.心生活』心理健康線上支持方案後,二話不說立刻表示支持與響應。志玲姐姐全心投入公益,呼應民眾的需求,無論身在何處都始終如一。

志玲姐姐與諮商心理師,線上諮詢齊心挺醫護

志玲姐姐於疫情期間持續關注台灣動態,深刻地了解到目前醫護人員、防疫旅館員工、相關工作人員除了體力上的疲憊,其實卸下工作身份回到家以後,整天累積的緊繃焦慮擔心...等情緒,非常需要心理方面的支持;也有很多上述工作人員擔心可能傳染給家人而寄宿在外,已許久未見到家人。

因此在得知諮商心理師們為緩解民眾因疫情所引發之心理壓力,於線上提供單次心理諮詢、主題式小團體、心理健康講座,且在方案未開始前已有超過200位來自全國各地的諮商心理師表明義務提供服務的意願後,深感認同並願意共同支持挺醫護。

志玲姐姐希望以溫暖的聲音喚起醫護人員及每一位身處疫情當中的民眾更加關注自身心理健康,善用心宅配的資源,在疫情期間更懂得使用有效策略達到身心平衡。

諮商全聯會理事長黃雅羚表示:「凡醫護人員、防疫旅館、第一線工作人員只要預約心理諮詢服務,心宅配後台都將優先安排媒合諮商心理師提供線上諮詢。」讓每位防疫人員都能在身心安穩的前提下,繼續守護台灣。此外,黃理事長也表示:「若防疫人員相關公(工)會若有需求,也可主動與諮商全聯會聯繫,我們亦可以專案方式,讓申請服務的會員得到適當的心理健康照顧。」

志玲姐姐在錄音當中呼籲大家:「面對排山倒海的疫情消息還有各種抗疫措施,讓生活變得好沈重,你是不是面對改變不知所措?面對未知充滿不安?讓受過專業訓練的諮商心理師陪伴您!在網上就有心理健康公益講座,和線上一對一心理諮詢開放預約。防疫期間讓我們一起身心都健康!」

諮商全聯會盼望,透過此線上服務方案,讓人際間的溫暖不受限於疫情間被隔離的距離,與志玲姐姐一同齊心挺醫護。

活動詳情:https://sites.google.com/tcpu.org.tw/tcpucanhelp/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