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劇工作坊/聯合報之友 免費報名參加

江雲之間-張震與蕭艾 圖/兩廳院提供

江雲之間-張震與蕭艾 圖/兩廳院提供

你還記得第一次進劇場看的是哪一齣劇嗎?有沒有哪一齣劇是你心目中的經典呢?相信不少劇迷心中必看的劇作清單應該都有《暗戀桃花源》這齣舞台劇!

今年正逢《暗戀桃花源》35週年,表演工作坊推出《暗戀桃花源》續作《江/雲・之/間》,將首度揭露華文戲劇經典《暗戀桃花源》裡的兩位知名角色,江濱柳與雲之凡的故事。

他們1948年於上海認識、戀愛、分手,40年後在臺北的病房裡重逢,而在醫院病房的相聚,也構成劇場的經典場景。但那些書信往來的字句、魂牽夢縈的時光究竟去哪了?卻是所有戲迷心中未解的提問。

想先聽為快填補這40年的遺憾嗎?就讓演員蕭艾、丁乃箏導演帶領我們揭開江濱柳和雲之凡心中最深處的記憶,一同走進台灣1950-2000年的時光迴廊,重現時代的眼淚。

江雲之間_蕭艾 圖/兩廳院提供

江雲之間_蕭艾 圖/兩廳院提供

工作坊資訊

工作坊時間:2021/3/25(四)14:00-16:00

工作坊地點:國家音樂廳排練室2(請由國家音樂廳地下停車場演職員入口處進場)

工作坊內容:由演員蕭艾、丁乃箏導演帶領學員共同讀劇

一、《暗戀桃花源》第一幕讀劇

二、《江/雲・之/間》序讀劇

三、《江/雲・之/間》第一幕讀劇

江雲之間_張震 圖/兩廳院提供

江雲之間_張震 圖/兩廳院提供

四、演員及導演演出分享

工作坊費用:原價300元/人,聯合報之友可免費報名參加

兩廳院x聯合報-讀劇工作坊》報名點選

帶領人介紹

【蕭艾】飾演雲之凡

代表作

●舞台劇:《今晚菜色如何?娘子》、《暗戀桃花源》、《廚房鬧劇》、《十三角關係》、《花季未了》等。

●電影:《童年往事》、《怨女》、《舊情綿綿》及《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等。

●電視劇《像我們這樣一個家》獲得第二十八屆金鐘獎最佳女演員。

丁乃箏 圖/兩廳院提供

丁乃箏 圖/兩廳院提供

【丁乃箏】表演工作坊創意總監

臺灣劇場界少數編、導、演全才的藝術家,亦是亞洲罕見,跨足電影、電視、舞臺劇及大型晚會的優秀導演。

丁乃箏於2017年擔任烏鎮國際戲劇節青年競賽評審,2011年擔任「臺灣燈會在苗栗」創意執行統籌,2009年擔任「臺北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開、閉幕的副導演。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