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整理需求夯,MUJI無印良品攜手《橘世代》營造好感生活

即將迎接農曆新年,居家空間的整理整頓成為許多消費者的困擾,MUJI無印良品為提供顧客更完整的好感生活提案,攜手聯合線上《橘世代》舉辦兩場空間規劃收納講座。《橘世代》是聯合線上針對45+推出的新媒體社群,在過往直播主題中發現熟齡讀者對「收納」主題是相當感興趣的,這也促成雙方的合作。

MUJI無印良品為提供顧客更完整的好感生活提案,攜手聯合線上《橘世代》舉辦兩場空...

MUJI無印良品為提供顧客更完整的好感生活提案,攜手聯合線上《橘世代》舉辦兩場空間規劃收納講座。

活動由MUJI無印良品專業的家具配置顧問(IA-Interior Advisor)與現場平均年齡50+的熟齡族群共同交流,不僅翻轉一般人對「收納講座多半是以年輕人為目標對象」的刻板印象,家具配置顧問(IA) 現場更發現大眾對居家整理整頓的兩大迷思:

迷思一:收納是一個人就能做好的事

解法:收納不是一個人的家事,應邀請生活者共同檢視,才能事半功倍。

許多家庭的家事是由一人從裡忙到外,但是家具配置顧問(IA)認為,單一個人的使用習慣不僅無法對應全家人的需求,也常在空間規劃及整理整頓上出現自己沒有發現的盲點。

這個時候就可善用第三人視角,拍下家中較凌亂的空間、角落及櫥櫃等照片,與親友共同討論改善方式。透過這樣的方式,顧客不僅能以客觀的角度發現收納問題,並較易與家人討論最適合的收納方式與動線規劃。

迷思二:收納就是丟東西

解法:收納並不只是斷捨離,而是在生活動線上放置必要的物品

不論是在門市或講座現場,常有消費者提問:「當家人捨不得丟東西時,家裡凌亂的現況是否就無解了呢?」

對此,家具配置顧問(IA)表示:許多人以為收納就是斷捨離,其實更重要的兩大關鍵是:「讓物品被看見」及「順手性」。建議顧客可先觀察生活動線,並使用收納道具將物品分類擺放在「看得到」及「順手」的位置,當物品的數量能被看見時,不僅能減少囤物的狀況,也能在使用完畢後,順手就讓物歸原位。

迎接2021年新年新氣象,若您因故無法參與講座但仍有居家整理整頓的困擾,即可致電MUJI無印良品指定門市預約免費的家具配置諮詢服務,小從「整理收納」、「商品選擇」,大至空間規畫整體諮詢,與MUJI無印良品一同整理整頓,營造最適合個人的好感生活提案。

橘世代VIP為45+全新推出的專屬服務

家具配置顧問(IA-Interior Advisor)

收納推薦讀│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