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列車溫馨傳愛12載 延續下一代早療關懷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左)與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共同啟動2021「高速傳...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左)與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共同啟動2021「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 圖/台灣高鐵 提供

台灣高鐵「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堂堂邁入第12年,預計於2021年元旦再次溫馨啟動!為了幫助身心障礙以及遲緩兒弭平學習起點的落差,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與「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17日在高鐵南港站共同主持2021「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記者會,並偕同公益大使楊千霈一同邀請高鐵旅客及社會大眾,幫助遲緩兒的早期療育需求,更透過高鐵列車與車站所募集的愛心,把溫暖與關懷傳遞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江耀宗董事長表示,非常高興再度與「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攜手合作,一同延續對早期療育的關懷。「永續關懷」是台灣高鐵公司致力發展企業4T策略主軸中的一個重要方向,而教育正是關懷下一代最好的方式!一直以來,我們持續推動「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希望透過教育資源的提供,讓需要幫助的孩子們,都能獲得相同的機會,不斷進步、實踐夢想!

台灣高鐵2021「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將於1月1日至3月2日期間舉辦,歡迎旅客共...

台灣高鐵2021「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將於1月1日至3月2日期間舉辦,歡迎旅客共襄盛舉踴躍捐款。 圖/台灣高鐵 提供

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指出,有感於都會中仍有許多弱勢族群,透過再度與台灣高鐵合作,將進一步把服務範圍從偏鄉擴大至都會區,並跳脫過往機構式服務的侷限,結合在地資源如圖書館、公園等透過融合等多元活動,不僅協助遲緩兒,更能發掘有遲緩徵兆的兒童,以家庭為中心,讓不僅是父母,手足也能一同幫助遲緩兒把握黃金治療期。

2021台灣高鐵「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預計自1月1日(五)至3月2日(二)止開放旅客及社會大眾捐款,高鐵公司呼籲大家一起發揮愛心,利用高鐵列車座位網袋內的捐款信封、車站捐款箱踴躍捐款,也可透過手機掃描捐款信封上的QR Code完成線上捐款(衛部救字第1091361620號)。旅客每月定期捐款500元(滿12個月)或單筆捐款6000元,還可獲得「高鐵與印花樂聯名小背心袋」一個,高鐵公司期盼各界的善款匯集,讓溫暖隨著高鐵列車無限傳遞。

台灣高鐵公司自2010年起,每年定期推動「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累計募得善款逾新台幣1.39億元,幫助超過2萬5千名需要幫助的學童安心學習、快樂成長。您的每一分捐款,都將帶給需要早期療癒關懷的遲緩兒最即時的幫助,台灣高鐵希望匯集旅客的愛心,一起成就更加美好、溫暖的台灣。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拋磚引玉,率先捐出2021「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第一筆捐...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拋磚引玉,率先捐出2021「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第一筆捐款! 圖/台灣高鐵 提供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