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銀領風潮日,免費報名》銀世代手作X互動體驗X獎出來!

想像中阿公阿嬤的生活長什麼樣子?看電視,帶孫子,收滿屋子沒用的舊東西,只做健康操,和年輕世代像兩條平行線?那可不見得!其實阿公阿嬤玩的跟你想的不一樣,不僅生活很多元,還可以和年輕人玩在一起,「銀」領風潮!12/12這個週六快來大安森林公園小舞台,讓阿公阿嬤帶你玩!

圖/信義公益基金會

圖/信義公益基金會

「銀領風潮日」是什麼?

源自於名為「共好」的行動~台灣雖然已經是高齡的社會,但草根生命力十足讓許多外國朋友驚艷!也因為各地大大小小的社區有一群群活潑的長輩,用活到老用到老的心態,全心全意投入生活,並和小一輩維繫著連結。這些老而活躍的社區因為參與「共好行動」而聚集在一起。

信義公益基金會從2016年開始和台灣各地的夥伴一起「共好」,攜手打造樂齡友善的社區,已經支持100多個銀髮社區活躍起來。這些「銀」領風潮的社區長輩們,要把他們看似平凡卻各自精彩的生活介紹給大家,打開彼此對生活的想像。

展現2020成果迎向2021未來~過去一年,從台東、花蓮、台北、新北、新竹、桃園、台中、彰化、高雄、屏東到金門共13個社區,已完成他們的「共好行動」;並將在《銀領風潮日》當天展現成果,再交棒給2020年度甫獲獎的14個社區,即將展開下一年度的共好行動。

「銀領風潮日」玩什麼?

10多項互動體驗,展現阿公阿嬤種種生活樣貌,讓你一次看個夠,玩透透。

♦你看過油紙傘,但認識客家傳統祭祀用的盤花嗎?屏東盤花達人阿嬤帶你體驗道地客家文化,自己動手疊出一盤屬於你的、圓圓滿滿的盤花。

♦阿公阿嬤也玩VR?是真的,由國際設計大賽首獎的年輕團隊為銀髮族開發VR桌遊,未出門先身歷其境,讓你腳底癢癢就想趴趴走遊台灣。

♦想學正妹最夯的古著穿搭嗎?來自高雄的青銀兩代,為你親身示範阿公賣的衫+妹仔的潮配件,如何搭出正港的崛江時尚。

♦花蓮的阿嬤不識五線譜卻組了樂團?除了和乖孫提琴手合奏好聽的樂曲,她們還要教大家學習音色如天籟的棒鐘,歡迎全家一起來玩!

♦你的阿嬤衣櫃中也有一件壓箱寶嗎?15位阿嬤打開衣櫃,邀請15位未來的服裝設計師將衣裳珍藏的故事重新改編,穿上它再漂亮一次!

♦還記得兒時畫畫雙手沾滿顏色的滿足感嗎?台北阿嬤將手把手教你用手指與粉彩作畫,體驗一堂最療癒的藝術課。

♦還在嫌自己手腳不協調不能跳舞嗎?林口的阿嬤80高齡仍然舞力全開怎麼跳都不累,看完她們氣場十足的熱舞,立刻勾起你的跳舞魂。

活動日期:2020-12-12(六)

活動時間:13:00 - 16:30

活動地點:大安森林公園-兒童小舞台(捷運站五號出口)(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二段1號)

免費報名:

https://www.accupass.com/event/2010270807581687207339

活動網站:

https://www.sinyicharity.org.tw/view/news_detail/news_detail.aspx?NSId=189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