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紫瑛虹-謝蘭英油彩創作個展

藝彩綻放,認真創作了數十年,臺北市西畫女畫家理事長謝蘭英首次個展「蘭紫瑛虹-謝蘭英油彩創作展」將於9月26日至10月11日在國立國父紀念館登場。謝理事長巧妙借用自然本體的運作,在人文思想擷取可知可感的事材,崁入「金、木、水、火、土」五行的調性,表現其心靈深處的波濤洶湧、熱情奔放、沉著寧靜或惆悵迷惘,以灑脫且清晰俐落的筆法,詮釋情感,開創出一片獨特的幽「蘭」謐境及斑斕「英」風。

臺北市西畫女畫家理事長謝蘭英首次個展「蘭紫瑛虹-謝蘭英油彩創作展」 提供/謝蘭英

臺北市西畫女畫家理事長謝蘭英首次個展「蘭紫瑛虹-謝蘭英油彩創作展」 提供/謝蘭英

謝蘭英的創作之路啟蒙於輔仁婦女大學藝術課程,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設計研究所碩士,在求學的日子裡,大量汲取藝術書籍的精華,並時時向藝術界前輩們請益,同時用盡全力吸收新知滋養生命,進而思想蛻變,表現在創作上。藉由大膽嘗試各種媒材及畫風,創作的過程就如同海綿不斷吸收各種養分,浸潤在藝術帶來的滋養中,讓自己內心奔放,把不被拘束的情感,盡情投射於創作中。

崁入「金、木、水、火、土」五行的調性,表現其心靈深處的波濤洶湧、熱情奔放、沉著寧...

崁入「金、木、水、火、土」五行的調性,表現其心靈深處的波濤洶湧、熱情奔放、沉著寧靜或惆悵迷惘。 提供/謝蘭英

這次的個人首展作品技巧既是寫實,又是幾何和抽象的完美表現,畫家把樂觀及坦率心境如流水般優游在色塊、線條、筆觸和肌理之間,以細膩的手法,層次堆疊來表現深厚的內涵,充分展現生命力,將多年來的見識、世界對她的浸染以及女性心底最浪漫的堅毅,一筆一畫透過油畫的重量、結構的張力,抽絲剝繭地淬煉與成就,讓觀賞者的每一個凝視,化作心中的永恆。該展包含五大系列:異木奇花花語系列、烈火真金美麗新女人、累土聚沙黃金萬兩、金相輝映光輝灼灼及細水長流音樂獨奏。

初秋時分,竭誠歡迎大家前去輕鬆的享受繪畫音樂的陶冶,來場心靈與藝術忘情的對話,逛逛畫家為藝術同好們精心安排的蘭瑛桃花源,體驗一位女性以細膩的畫筆舞動人心,努力創作撫慰普世的絕妙藝術饗宴。

畫家把樂觀及坦率心境如流水般優游在色塊、線條、筆觸和肌理之間。 提供/謝蘭英

畫家把樂觀及坦率心境如流水般優游在色塊、線條、筆觸和肌理之間。 提供/謝蘭英

展覽地點│國立國父紀念館 逸仙藝廊(3F)

展覽時間│109年9月26日至10月11日 上午9點至下午6點

相關展覽及資訊請逕上國立國父紀念館全球資訊網網站查詢,或電洽(02)2997-4285 聯絡人謝蘭英 或Email:

laning1103@gmail.com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