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入場】『非行,飛行』逆風少年影響力特展

松山文創園區與逆風劇團共同主辦「『非行,飛行』逆風少年影響力特展」,將於9月30日至10月11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藝巷空間登場。為期12天的展期中,免費開放大眾入場。

「當雙手不再是緊握的拳頭時,它將為引領著更多人創造更大的影響力。」

逆風劇團一直以來以扭轉社會對非行少年的既定印象為主要目標之一,而松山文創園區翻轉將80年市製菸工廠形象,讓這個承載豐富歷史文化價值的地方被大眾看見。兩者都深信,不論人、事、物,撕下標籤後都能有其存在的價值。

輕狂世代,究竟能碰撞出甚麼新的火花?

人不輕狂枉少年,是我們對於年輕世代懵懂無知所下的註解,但在這樣的摸索之中,這群少年們究竟找到了甚麼,會有所成果嗎?

每週五傍晚,在台北大同區繁華的街道之下,會看見十來個少年帶著掃把畚箕清掃著街道;這群人之中,有一位身材高挺的青年有條不紊的穿梭在之中,他是創辦劇團的夥伴之一「蝌蚪」,他誓言要創建一個屬於少年的隊伍,為整個城市角落點燃不一樣的行動。

圖/逆風劇團提供

圖/逆風劇團提供

同時,在街角一旁的「大龍老人中心」裡,也有一群少年們正在與70至90歲的大哥大姐們透過戲劇的演繹,談夢想。不只是少年,這些銀世代的夥伴們更有做夢的權利,而非只能在中心等待老去。透過這些行動,這些少年們再次可以讓世界另眼相看。

圖/逆風劇團提供

圖/逆風劇團提供

透過此次展覽,除了靜態的展品外,將邀請《做工的人》林立青、人生百味創辦人朱剛勇、冒險教育專家謝智謀、神行少年范興邦、城市浪人張希慈、我們都有病創辦人謝采倪、陳綢兒少家園教師文國士等多方領域專家與工作者,以社會、教育、生命三個議題切入,共同探討非行少年現下所面臨的困境。

《非行,飛行》逆風少年影響力特展活動專頁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