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教師專業引領 讓身體輕鬆律動


律動沒有標準舞步,一開始會不知所措,透過引導與練習,自在舞動,一步步感受到,原來自己也會跳舞!

透過老師帶領,從中體會身體能量,感受到身體氣場的流動,讓身體放鬆、意念集中,祛除所有僵硬與疲勞,找到身心的最佳狀態。

《橘世代》與雲門舞集舞蹈教室合作推出「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一期共6堂的實體課程,幫助50歲以上的大人學習與自己對話。跳舞是與自己身體相處的時刻,關照自我內心,覺察身體的使用,學習如何使用它,更是一個全身整合性的運動。舞蹈也是五感的結合,達到身體感官統合,包含視覺、聽覺,以及身體大小肌肉的應用。

課程適合對象
▶有無運動習慣的人,都可以參加
▶想開始運動,不知道從何開始
▶已出社會一段時間,想重新找回生命的彈性
▶喜歡美的事物,享受創造美的過程
▶時間安排彈性,享受自由

跳自己的舞 釋放壓力

雲門教室提供

雲門教室提供

透過課程設計,從一開始基礎暖身啟動身體,再配合呼吸,感受身體的撐張與伸展,鬆開身體做好準備,到動作組合與創意舞蹈,過程中沒有刻意學習的感覺,而是專注感受身體的使用,從中體會生命能量。跟著呼吸,接納自己好的與不好的一面,感受身體痠痛與疼痛的根源,沒有舞蹈基礎的人也能快樂地和自己的身體親密對話,並且找出專屬於自己的美好韻律。

課程大綱
暖身啟動-將專注力回歸自己,開始感受自己的身體
呼吸延展-透過呼吸延伸或撐張自己的身體,鬆開身體恢復彈性
動作組合-透過地板、站姿、跳躍,甚至是流動穿梭在整個空間,找到身體的重心與探索身體更多的可能
創意舞蹈-跳舞不一定是學舞步,穿插芭蕾或現代舞的動作元素,找到身體的啟動點,自在舞動
緩和調息-暢快舞動之後,調息呼吸、收工,讓身心回歸到原本的狀態
● 一期共6堂課,課程時間分為60和90分鐘,提供學員選擇。
● 開課前一日學員可申請退費,開課後不接受退費,提供學員一次請假機會,可於下期第一堂補課。
● 報名後完成繳費,系統將寄送選擇場次的通知至信箱,或由專員48小時內與您聯繫。

【雲門教室大人的律動課】
▶90分鐘/六堂課/$5,000元
▶60分鐘/六堂課/$3,900元

✔傾聽身體
✔放鬆心靈
✔自在舞動

了解身體的鬆緊 就明白人生的鬆緊>點擊看課表>

師資介紹

雲門教室老師,皆經過雲門系統化的專業訓練並持續不斷吸收身體養分。透過縝密的徵選與培訓過程,皆擁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可針對學員身體的不同狀況,給予不同的建議及練習規劃。

相關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