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吃來補水!9大最「水」蔬果,含水量超驚人

圖/freepik

圖/freepik

熱到好像身上的水分都蒸發了嗎?口乾舌燥、皮膚乾癢、腦袋也跟著渾沌嗎?小心熱到脫水啦!營養師 趕緊奉上:消暑 解熱、補水 食物,讓你不開冷氣也能自帶涼感!

以下給大家高含水量的食物,也一併附上每100g食材的水份%數唷!

高含水量的食物。 圖/高敏敏營養師

高含水量的食物。 圖/高敏敏營養師

冬瓜:含水量為96.9%

大家有沒有發現,喝了冬瓜湯就會常常想跑廁所?就是因為他的含鉀量非常豐富,每100g的冬瓜就有165mga的鉀、含水量為96.9g。可以幫助利尿、解水腫,所以女生夏天發現自己的臉拋拋腫腫的,就來碗冬瓜湯吧!

黃瓜:含水量96%

瓜類通常含水量都會比高,每100g的黃瓜就高達96g的水分。而補充水份之餘,也可以補充膳食纖維。每100g的黃瓜有著1.3g的膳食纖維,另外黃瓜可以冰在冰箱,吃起來除了補水野自帶涼感,隨身攜帶直接吃也很方便。換句話說,夏天如果食慾不振,就靠黃瓜來補吧!

生菜:含水量為95%

面對夏日酷暑,我最愛的就是來一盤水果生菜沙拉。不只清爽涼口,還能補足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是很棒的營養來源喔!。

絲瓜:含水94.6%

大家吃過的絲瓜是不是炒起來都水水的?就是因為絲瓜本人自帶豐富的水分。每100g的絲瓜含水量高達94.6g,高豐富的水分可以幫助我們解熱、防中暑。而吃絲瓜補水之外,也能補充膳食纖維,是防暑解熱的好食材。

大番茄:含水量為94.5%

夏天來一顆可以退火解暑,隨身帶著走也可以很輕鬆的補足蔬菜量。重點是,番茄富含的茄紅素完全不怕加熱,反而烹調加工過後更容易釋放出營養素、更容易吸收唷!

苦瓜:含水量為94.3%

「吃得苦中苦 方為人上人」之外,苦瓜還能清胃解毒喔!幫助健胃、助代謝之外,苦瓜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每100g就含有53mg,可以幫助提升身體免疫力。

海帶:含水量為93.8%

海帶有著豐富營養素,尤其含鉀量豐富。可以幫助我們降血壓 降血壓之餘也能除積熱。

青椒:含水量為92.2%

而且有清心解熱的功能。除此之外,青椒纖維高,可以幫助排便、促進體內代謝!

西瓜:含水量90.8%

雖說西瓜不是最高,但因為可以直接吃下去,就會有透心涼的感覺。除了補水之外,也讓身體自帶涼感、幫助消暑。

有沒有發現:以營養角度來說,瓜類都是屬於比較補水的食材,因此很適合在夏天做食用。如果受不了酷暑,就趕緊來點消暑解熱食物吧!

本文轉載自《高敏敏 營養師粉絲團》,原文為:高含水食物

延伸閱讀

水梨「熱量」跟想像中不一樣!常見亞洲4水梨,兩類人攝取要注意

拒當「爆汗人」!流汗也有分等級、體質,跟著中醫6招改善

天熱喝水還不夠!除了運動飲料,缺水時還能補充哪些飲品?

10分鐘懶人料理「西班牙冷湯」大熱天也清爽好入口!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