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西瓜」上桌-食材老師3招,挑瓜不只敲一敲

隨著氣候逐漸轉熱,清涼消暑 、香甜開胃的「西瓜 」也成為餐桌上熱門的水果。

一般民眾挑選西瓜時,多會拍打外皮,以聲音判斷熟度,而食材達人徐仲也表示,除了聲音之外,包括瓜色、果梗、瓜臍等細節,也都是民眾挑選成熟西瓜時的觀察細節。

台灣西瓜品種多,主要產季落於4月至8月。 圖/王思慧 攝影

台灣西瓜品種多,主要產季落於4月至8月。 圖/王思慧 攝影

台灣的西瓜品種眾多,果型有大有小,主要產季多落於4月至8月期間,包括花蓮、雲林、台南、屏東等地均有種植。除了富含水分之外,西瓜還含有維他命、葡萄糖、礦物質、茄紅素等多種成分,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

徐仲指出,民眾挑選西瓜時,可先觀察「瓜色」,通常西瓜貼地處日曬較少,宜呈現黃色或淡黃色;若是淡綠色者,通常已經過熟。

另外「果梗彎曲」的西瓜,表示生長於主枝,品質更勝於果梗較直者,可優先挑選,同時果梗根部的瓜蒂處若有稍微凹陷,表示成熟度最為剛好。

另外西瓜底部的「瓜臍」,最好是完整、小、窄且富有彈性,代表西瓜已經成熟,若瓜臍有破裂情況,最好避免購買。而水分充足的西瓜在拍打時會有低沉的咚咚聲與震動感,民眾也可輕拍西瓜進行判斷。

延伸閱讀

「一杯咖啡」竟成為九旬阿公愛出門的最大動力!

治療師教你躺著做運動,讓「人工膝蓋」也能恢復原有活動力!

喝紅酒抗癌、抗發炎還能抑制新冠病毒?關鍵原因就在「單寧酸」!

【大師帶你看展】5/29謝哲青開講 永恆慕夏 · 世紀末的年輕風格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