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主廚 濃湯免勾芡 高湯輕鬆做

「輪切的魚片買回家,煮之前要先用清水洗過嗎?」「煮濃湯一定要加牛奶嗎?我不能喝牛奶,想知道有什麼替代食材?」「營養師的廚藝課」已連續3周開課了,每次一開放報名都大受歡迎,參與的學員踴躍提問,不只看主廚作菜,認真筆記,也跟營養師請教日常飲食知識。

「營養師的廚藝課」小班教學,學員可跟主廚與營養師深入交流。記者陳軍杉/攝影

「營養師的廚藝課」小班教學,學員可跟主廚與營養師深入交流。記者陳軍杉/攝影

回顧第一堂課程主題「解憂飲食」,美威鮭魚研發主廚曾柏山一步步示範南瓜鮭魚義大利麵與法式香蒜鮭魚濃湯。另外,主廚還有一道隱藏版的清爽菜色「堅果胡麻豆腐」,寫在橘世代VIP專屬食譜上,讓參加的學員帶回家跟著做。

學員品嘗主廚做好的濃湯,忍不住說:「一直以為鮭魚只能用煎的,變不出花樣來,沒想到鮭魚也可以煮出好喝的濃湯。」

營養師陳頡燕。記者陳軍杉/攝影

營養師陳頡燕。記者陳軍杉/攝影

美國註冊營養師陳頡燕則是一開場先解析飲食習慣跟生理情緒變化的關係。陳頡燕說,人體內的血清素與多巴胺有「快樂因子」之稱,多攝取魚類、堅果、牛奶能增加這些物質的合成。曾柏山特別針對每個主題研發教學菜色,也巧妙地挑選堅果融入菜單中。

曾柏山分享濃湯的健康撇步,他表示濃稠感不一定要靠勾芡,只要將紅蘿蔔、洋蔥等根莖類食物先炒熟後,再打成泥加入高湯中,就能成就濃稠口感。

曾柏山表示,很多人覺得做菜熬高湯很麻煩,他建議大家試試「簡易柴魚高湯」,做法是1公升滾水加入10克左右的柴魚片浸泡2-3分鐘後撈起過濾,就有方便又具鮮味的高湯了。

美威鮭魚研發主廚曾柏山。記者陳軍杉/攝影

美威鮭魚研發主廚曾柏山。記者陳軍杉/攝影

抗疲勞 睡得好 最後2堂課報名中

「營養師的廚藝課」每一堂課程採小班教學,嚴控授課品質。最後兩堂課將在4/23、5/6開課,現正開放報名中,課程主題分別是「抗疲勞:吃對了身體不發炎」與「睡得好:紓壓助眠飲食這樣吃」。

現在只要成為橘世代年度VIP就可以報名:https://orange.udn.com/vip/

活動洽詢請電:02-7721-6909按2。

客服時間:周一到周日09:00~18:00

延伸閱讀

不怕臭氣衝天!退休師將校園化糞池打造成「阿寶花園」

【大師帶你看展】5/29謝哲青開講 永恆慕夏 · 世紀末的年輕風格

「保持習慣+剛剛好」奧斯卡影后年過半百仍維持少女好身材!

57歲退休有點早?梁中原:趁「年輕」找回錯過的興趣!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