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瘦食材 │超低熱量的地瓜葉 這樣吃最對味

外食族想要吃得健康一點,通常都會加點一盤燙青菜,其中,地瓜葉 就是最常見的選項。

地瓜葉又稱「甘藷葉」,或俗稱「過溝菜」,過去被農家當作養豬的飼料,普遍較少人會食用,但在注重健康瘦身的世代,低熱量又營養的地瓜葉可不同凡響,竟搖身一變成為瘦身界的當紅食材。

營養又美味的地瓜葉,是現今的蔬菜新選擇。 圖/聯合報系 提供

營養又美味的地瓜葉,是現今的蔬菜新選擇。 圖/聯合報系 提供

根據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註1】指出,地瓜葉每100克(g)僅含28大卡(kcal),熱量相當低,並且含有3.3克的膳食纖維,以及鐵、鋅、鎂、鈣等多種礦物質,能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腸道消化並清除身體毒素,難怪有人會稱之為「長壽菜」。

另外,地瓜葉價位低廉、取得容易,在菜市場就可買到,若這餐不想攝取太多熱量,不妨買一把地瓜葉,在家花個10分鐘,就能輕鬆料理好「燙地瓜葉拌橄欖油」這道菜。

「燙地瓜葉拌橄欖油」怎麼做?

準備食材:地瓜葉200公克、大蒜2-3片、鹽少許、橄欖油少許,水少許。

料理步驟:

1. 清洗地瓜葉,將粗梗剝去。

2. 剝好蒜頭,將它拍碎、切末。

3. 鍋中加入少許水,並加入蒜末。

4. 水滾後加入地瓜葉,加入少許鹽調味。

5. 地瓜葉煮熟,起鍋前加入橄欖油拌勻。

6. 裝盤後即可享用。

【參考資料】註1: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新版)

想全家營養均衡,卻不知道怎麼煮?留美營養師與主廚一起開班「解憂廚藝課」,解決橘世代的飲食煩惱!立即報名》》》再送1年100堂健身影音課

延伸閱讀

黑色海芋現身桃園!2021「海洋奇芋記」萬株海芋繽紛登場

通往百年神宮,圓山飯店「東密道」塵封半世紀首度亮相!

需求大不同!白內障開刀如何選擇適合的「人工水晶體」?

梅子產季到-營養師教撇步,怎麼選?怎麼醃?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