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項產品評選 食研所公布銀髮友善食品

銀髮族 的飲食該怎麼吃才對身體最好?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舉辦第4屆銀髮友善食品評選,幫銀髮族從160項產品中選出多項產品,鼓勵食品業者使用優質台灣在地特色農產食材,輔以加工加值轉化產品型態,在營養、風味與口感、機能訴求、質地及使用便利性等方面,提供銀髮長者更友善的飲食選擇。

希臘式優格因將一般優格再經過一道「過濾」的步驟,把水分和乳清等液體充分排出,形成...

希臘式優格因將一般優格再經過一道「過濾」的步驟,把水分和乳清等液體充分排出,形成更濃稠、偏固體狀態的優格,不只是銀髮族友善食品,也是減重族的新寵。 圖/報系資料照

食品所表示,2019年共63家廠商、160項產品報名,報名廠家數與產品數都較去年倍增,產品種類及屬性擴大,顯示銀髮飲食商機日益受重視。其中有6項產品在銀髮友善性及亮點特色整體面向表現優異,分別獲得金饌獎及銀饌獎;另24項產品在營養機能、分量備餐、創新、發展潛力等面向表現突出獲獎。還有專為銀髮長者研發推出的全新產品獲頒發評審團獎,希望各界能更重視不同年齡層銀髮族的飲食需求。

獲金饌獎的食品有頂級無加糖希臘式優酪、蒲燒鯛魚腹肉、手工去刺純虱目魚水餃;銀饌獎有秘製紅麴東坡肉、迷迭香雞胸肉、高湯魚片粥,相關銀髮友善食品可上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http://www.firdi.org.tw)網站查詢。

最近很紅的「希臘式優格 」也入選,業者在網站介紹,優酪蛋白質比鮮奶優酪增加1.2倍,並以乳脂肪創造出口感綿密豐厚且滑順不酸澀,無加膠、無香料無色素,希臘式優格口感更濃稠、偏固體狀態,相當適合銀髮族當甜點補充營養。入選的商品有不少在便利商店或大賣場都容易買得到。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