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吃」減壓!不委屈、不壓抑,吃好睡飽瘦出好心情

番茄蔬菜肉片減醣湯。 圖/境好出版 提供

番茄蔬菜肉片減醣湯。 圖/境好出版 提供

總是愈忙愈胖?會胖是不是自己因為不夠努力?總是陷於比較,斤斤計較於一週要瘦幾公斤,如果變瘦變美,是不是就能更愛自己?每個難瘦的狀態,往往隱藏對生活的失控和匱乏,針對7種不同身心症狀一一排解壓力和情緒,並提供對症減壓食譜,從飲品、湯品到菜品,吃好睡飽自然瘦。

番茄 蔬菜肉片減醣湯

材料2人份:雞腿肉 80公克、洋蔥塊 50公克、大番茄 450公克(3顆)、高麗菜 450公克(半顆)、青江菜 50公克、雞蛋 1顆、橄欖油 10cc、水 800cc

調味料:醬油 10cc、鹽 4公克

營養成分參考:膳食纖維 10.2 公克、含醣量 46 公克、蛋白質 34.8 公克、脂質 19.3 公克、熱量 463 大卡

做法

1.雞肉切小塊,用醬油醃10分鐘;洋蔥切塊;大番茄切塊;高麗菜切塊,青江菜切小朵。

2.鍋中放入橄欖油,放入洋蔥和番茄炒香,再加入雞肉炒熟起鍋。

3.鍋中放入800cc水,加入高麗菜煮滾。

4.放入炒香的番茄洋蔥雞肉。

5.最後放入青江菜,打入雞蛋煮至半熟,並用適量鹽調味即可。

酪梨香蕉 堅果豆奶

酪梨香蕉堅果豆奶。 圖/境好出版 提供

酪梨香蕉堅果豆奶。 圖/境好出版 提供

材料2人份:酪梨 120公克(約1/3顆)、香蕉 70公克(約半條)、無糖高纖豆漿 200cc、無調味綜合堅果 8公克(1/2大匙)

營養成分參考:膳食纖維 12.8 公克、含醣量 31 公克、蛋白質 10 公克、脂質 14.1 公克、熱量 247.4 大卡

做法

1.酪梨去籽切塊。

2.香蕉剝皮切塊。

3.放入果汁機中,加入豆漿,攪打30秒。

4.再放入堅果打5秒即可。

本文摘自《減壓紓食》,境好出版社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