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逆流」症狀!低酸飲食推薦:快煮鮭魚佐迷迭香

前言:想嘗試「低酸飲食」但不知如何著手,醫師✕廚師聯手打造的簡便低酸食譜,幫助你快速學會料理方式,更多美味等著你品嘗。

鮭魚佐迷迭香。 圖/freepik

鮭魚佐迷迭香。 圖/freepik

【喬丹醫生的快煮鮭魚 佐迷迭香】

●每份營養標示

熱量 514大卡

蛋白質 38克

碳水化合物 82克

脂肪 4克

●材料

鮭魚排4片(每片4盎司/ 113克)

新鮮迷迭香 4枝

新鮮檸檬 4片

橄欖油 1茶匙

● 作法

1. 將每片鮭魚排皮朝下放在一張足以包裹全部鮭魚排的鋁箔紙上。

2. 將檸檬和迷迭香分別放在每片鮭魚排上,再分別淋上1/4 茶匙橄欖油。根據口味加鹽調味。

3. 將每片鮭魚排用鋁箔紙包裹起來,然後放入烤盤中,以350 ℉( 約 176℃)烘烤10 至15 分鐘。

4. 上菜:從烤箱中取出,打開鋁箔紙,取出檸檬(不要擠在鮭魚排上)和迷

迭香。

5. 搭配米飯和自己偏愛的清蒸蔬菜一起上桌。

●主廚筆記

1.鮭魚的準備時間約為5分鐘。

2.緊緊包裹的鋁箔紙可以確保鮭魚排蒸熟。迷迭香(或你使用的其他香草植物)和檸檬片提供極佳的味道。

3.不把檸檬擠在魚片上,可以避免它的酸度,卻同時享受它的味道——特別是與魚片一起蒸的檸檬皮的味道。

4.你也可以選擇不淋橄欖油。

5.我通常會蒸蘆筍、靑花菜或菠菜當作搭配的蔬菜。

●作者介紹:

潔米.考夫曼(Jamie Koufman)醫師:是世界上逆流疾病的主要權威醫生之一,也針對逆流議題在美國國內和國際間巡迴演講。

喬丹.斯特恩(Jordan Stern)醫師:具有美國專科執照的耳鼻喉科醫生(頭頸外科),在上呼吸道疾病的治療方面有超過20年的經驗。

馬克.麥克.鮑爾(Marc Michel Bauer):法國廚藝學院(French Culinary Institute)的主廚和備廚。親身經歷過胃酸逆流的痛苦,他認為有必要創造出簡單的食譜,使逆流患者能夠享受食物。

備註:本文為作者分享之家用食譜,僅供參考,若有病症與疾病問題,需洽專科醫生與醫院諮詢。

書名:《【跨科解密】胃食道逆流修復全書》、作者:潔米.考夫曼、喬丹.斯特恩、馬克...

書名:《【跨科解密】胃食道逆流修復全書》、作者:潔米.考夫曼、喬丹.斯特恩、馬克.鮑爾(Marc Bauer)、譯者:陳莉淋 圖/采實文化 提供

本文摘自《【跨科解密】胃食道逆流 修復全書》,采實文化 出版

延伸閱讀

入秋行程安排好了!福隆車站出發:騎單車、賞芒花、泡溫泉,東北角海景盡收眼底

退休不享福!助個案、捐救護車...李展向第二人生心願:行善事結緣不結怨

吃「透抽」險上喪命!這幾種食物,吞下前記得多咬幾下

高蛋白、膳食纖維!主婦料理神助手「黑豆瓣醬」食譜推薦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