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東西容易胃食道逆流?主廚特製「低酸食譜」 香草煎蛋捲早午餐

想嘗試「低酸飲食」但不知如何著手,醫師✕廚師聯手打造的簡便低酸食譜,幫助你快速學會料理 方式,更多美味等著你品嘗。

香草煎蛋捲與全麥吐司。 圖/采實文化 提供

香草煎蛋捲與全麥吐司。 圖/采實文化 提供

【香草煎蛋捲與全麥吐司】

●每份營養標示

熱量 234大卡

蛋白質 14克

碳水化合物 14克

脂肪 14克

●材料

蛋4顆

巴西里 4枝(洗淨、瀝乾、去莖、切成細末)

龍蒿 1枝(洗淨、瀝乾、去莖、切成細末)

百里香 1枝(洗淨、瀝乾、去莖、切成細末)

白開水或脫脂酸奶油 2茶匙

奶油 2茶匙

鹽(調味用) 適量

●作 法

1. 用叉子把兩顆蛋攪拌均勻。(你將會做出兩個小蛋捲,每個含有兩顆蛋。)

2. 將半量的白開水或脫脂酸奶油,以及香草和鹽加到蛋液中。

3. 以中火預熱一個約20公分不沾鍋。

4. 放入1 茶匙的奶油,煮至其發泡並轉成淺褐色。

5. 立刻將2倒入鍋裡。

6. 讓蛋液凝固幾秒鐘,然後把鍋子自爐火上移開,一邊用木勺或耐高溫的橡膠刮刀攪拌。

7. 把鍋子放回爐火上,輕輕敲打鍋子以去除氣泡,調降溫度。

8. 使用不沾刮刀,從1/3的地方將蛋折至中線。

9. 再從另一邊1/3的地方折起,稍微在中線重疊,然後小心地翻轉到盤子上。重複上述步驟煎好另一份蛋捲。

10. 蛋捲可以刷上一點融化的奶油(也可以不刷)。

11. 撒上一些香草,然後在盤子一邊放上吐司。

●作者介紹:

潔米.考夫曼(Jamie Koufman)醫師:是世界上逆流疾病的主要權威醫生之一,也針對逆流議題在美國國內和國際間巡迴演講。

喬丹.斯特恩(Jordan Stern)醫師:具有美國專科執照的耳鼻喉科醫生(頭頸外科),在上呼吸道疾病的治療方面有超過20年的經驗。

馬克.麥克.鮑爾(Marc Michel Bauer):法國廚藝學院(French Culinary Institute)的主廚和備廚。親身經歷過胃酸逆流的痛苦,他認為有必要創造出簡單的食譜,使逆流患者能夠享受食物。

備註:本文為作者分享之家用食譜,僅供參考,若有病症與疾病問題,需洽專科醫生與醫院諮詢。

書名:《【跨科解密】胃食道逆流修復全書》、作者:潔米.考夫曼、喬丹.斯特恩、馬克...

書名:《【跨科解密】胃食道逆流修復全書》、作者:潔米.考夫曼、喬丹.斯特恩、馬克.鮑爾(Marc Bauer)、譯者:陳莉淋 圖/采實文化 提供

本文摘自《【跨科解密】胃食道逆流 修復全書》,采實文化 出版

延伸閱讀

高蛋白、膳食纖維!主婦料理神助手「黑豆瓣醬」食譜推薦

從水煮蛋、糖心蛋到麻藥雞蛋,怎麼煮?煮多久?掌握一招零失敗秘訣!

油豆腐簡單好吃的做法:油豆腐味噌煮!隔夜更美味

食譜/在家吃「日式牛丼」!料理長手把手教學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