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黃金比例,在家輕鬆自製「酥脆蛋餅」!

談到具有古早風味的煎餅 ,總讓人食指大動,但自己實際嘗試製作時,卻無法掌握「恰恰」的美味口感,由「麵點女王」彭秋婷老師親自傳授食譜 、在家也能隨時做出超好吃煎餅喔,熱愛麵點的橘世代,快來學一波!

酥脆蛋餅。 圖/上優文化

酥脆蛋餅。 圖/上優文化

【今日示範:酥脆蛋餅】

材料準備(單位:g)

● A料:高筋麵粉 160、日本太白粉100、奶粉30、鹽3、細砂糖10、雞粉5、白胡椒粉2

● B料:水 400、沙拉油 30

● C料:芹菜花 60、韭菜花 60、青蔥花20

● 配料:雞蛋2 顆:適量的芹菜花、韭菜花(蔬菜蛋液)。擠乾的韓式泡菜。

製作步驟

1. 材料B的水、沙拉油一同加熱至40~50˚C,倒入拌勻的作法A 中,邊倒邊用打蛋器拌勻。

2. 拌勻到看不見粉類,以保鮮膜封起,常溫靜製30 分鐘,讓材料充分融合,熟製前加入材料C 拌勻。

拌勻到看不見粉類。 圖/上優文化

拌勻到看不見粉類。 圖/上優文化

3. 鍋子燒熱,倒入適量沙拉油熱油。裝一杯麵糊(約130g),一次倒入所有麵糊,邊倒入邊轉動鍋子,讓麵糊攤成適當大小。

4. 中大火加熱熟製,加熱到邊緣無占黏,單面金黃,把餅皮夾起放到盤子上。

5. 蛋餅配料依個人喜好變化。把雞蛋與適量芹菜花、韭菜花拌勻(成蔬菜蛋液),平底不沾鍋先熱鍋,再倒入適量沙拉油熱油。

6. 倒入蔬菜蛋液,大火煎到雞蛋冒泡、半熟,轉中大火蓋上蛋餅皮,用鏟子輕輕壓,讓蛋與麵皮密合,翻面。

7. 關火。隨意放上喜愛的配料。我加入的是擠乾的韓式泡菜。煎到餅皮金黃,把蛋餅一節一節折起。

可隨意放上喜愛的配料。 圖/上優文化

可隨意放上喜愛的配料。 圖/上優文化

備註:

1.韓式泡菜會建議擠乾,不擠乾的話,泡菜醬料會讓餅皮濕濕的餅會軟爛。

2.酥脆蛋餅與海鮮煎餅可以一起製作。

《麵點女王的百變中式點心》 圖/上優文化

《麵點女王的百變中式點心》 圖/上優文化

本文摘自《麵點女王的百變中式點心》,上優文化 2022/04/15出版

延伸閱讀

彰化田中「女人香」一間有「文學」的臭豆腐店!

失智可以預防嗎?「一關鍵」有效降低四成風險!

2022台南油桐花季開跑!醃梅、賞螢、探四月雪

爬山、登山傷膝蓋?醫師破解迷思:這5種動作才最傷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