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蔬菜湯/豆漿山藥泥!搭配堅果更美味

藤田紘一郎是日本知名的免疫權威醫師,今年已高齡82歲,但從55歲開始,他就再也沒生過大病,連感冒都不曾得過,祕訣是什麼呢?關鍵在於每天喝「抗病蔬菜湯」!《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精彩試讀:

富含植化素的低醣蔬菜湯:豆漿山藥

利用豆漿稀釋山藥泥,再搭配堅果更美味豆漿山藥泥。

製作時間:10分鐘

利用豆漿稀釋山藥泥,再搭配堅果更美味豆漿山藥泥。 圖/聯經出版 提供

利用豆漿稀釋山藥泥,再搭配堅果更美味豆漿山藥泥。 圖/聯經出版 提供

材料(2人份):日本山藥150g、鮪魚(水煮罐頭)1 小罐(55g)、日式高湯3/4 杯、豆漿(成分無調整) 1/2 杯

材料A:魚露1 小匙、砂糖1/4 小匙、蒜泥少許、香菜少許、紅椒少許、花生米(搗碎) 5~6 顆

作法:

1.山藥去皮,浸泡在加入少許醋的水中20 分鐘(不計入調理時間),再用清水洗淨,拭乾水分。紅椒切成薄片。

2.山藥磨成泥,倒入瀝乾湯汁的鮪魚罐頭拌勻。再加入日式高湯、豆漿,拌勻後以A 調味。

3.盛入碗裡,放上香菜、紅椒和花生米即可。

1人份的熱量:熱量225 kcal、蛋白質12.1 g、醣類21.4 g、鹽分1.0 g

健康功效就靠它:日本山藥
富含食物纖維,可生吃,磨成泥調味後即可完成一道冷湯。黏液成分含黏液素,可促進蛋白質的消化吸收。

《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 圖/聯經出版 提供

《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 圖/聯經出版 提供

本文節錄自《免疫權威醫師每天都喝的抗病蔬菜湯》,2021/12/30 聯經出版

延伸閱讀

補的多不如補的巧!冬季想進補?先看看你是哪種人

蔬食創意料理/什錦墨西哥捲餅 低熱量、高蛋白,小小一捲營養滿分!

吃不膩!絞肉料理三重奏:蔬菜牛丸湯、塔可牛肉飯絞、牛有三椒

「上下一起看」—自我檢查腸道環境! 權威醫師8招恢復腸道好菌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