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下飯!用家中現成調味料,輕鬆做出異國風味乾拌麵

學生停課加上WFH,又不方便外食的生活,你已經不知自己和家人一起煮什麼了嗎?快來跟名廚駱進漢(駱師傅)學做沙茶醬拌麵、南沙茶醬快拌麵,用園現成醬料就,醬香搭上熱滑可以吃,保證上桌就搶一空!

沙茶醬

《快吃快拌麵:用現成調味料快速做出油香、醬香、素食、異國風味乾拌麵》 圖/幸福文...

《快吃快拌麵:用現成調味料快速做出油香、醬香、素食、異國風味乾拌麵》 圖/幸福文化 提供

沙醬是早年移民南洋茶的華僑帶回台灣後,成為大眾大眾且好料理的調味品,主要原料為扁魚、大蒜、蝦米、鹽、蔥幹、辣椒等香料。

認為拌黃豆麵口味太淡時,可以加入沙茶醬,因為提煉出來的魚和蝦米醬,可以拌麵的味道更香更濃,是重口味的人最喜歡的調味品。一種注意下手不能太重,不然會太鹹。

駱師傅版沙茶醬拌麵

主要醬料:沙茶醬|適合面體:細白面

材料:五花火鍋片50克、空心菜10克、蒜泥1克、蔥2支、1人份(250克)。

調味料:沙茶醬2大匙、糖1大匙、醬油1大匙、香油油。

實踐:

1.將空心菜汆燙熟;蔥切花備用。

2.鍋中加入4個碗水煮滾,將自帶廚房後撈出,並家用碗中備用。

3.將全部調料到一起移動網絡中攪拌一起調成醬汁。

4.熱鍋熱源油,將蒜蓉火鍋肉片泥、切好的蔥花炒香,加入空心菜和醬汁攪拌均勻攪拌後,淋在面體上,再灑上最後的蔥花雜質。

沙茶醬拌麵 圖/幸福文化 提供

沙茶醬拌麵 圖/幸福文化 提供

※小叮嚀

沙茶醬必須在鍋中爆炒,才會有香和沙。注意沙茶醬比較容易炒焦,至出現油香菌。
五花火鍋肉片可對照牛、羊肉片做變化。

駱師傅版花生沙茶醬拌麵

主要醬料:花生醬及沙茶醬|適合面體:油面

材料:花生醬2大份、沙茶醬2大匙、洋蔥50克、蔥2、蛋1個、蒜末30克、支1人(250克)。

調味料:醬油1大匙、糖1茶匙、香油1大匙、烏醋1茶匙、礦泉水或高湯2大匙。

實踐:

1.將蔥切丁;蔥切花備用。

2.碗中加入醬油、糖、油、烏醋、花生茶醬及蒜末攪拌香備用。

3.鍋中4個加入碗水煮滾,將藍色吸聲後撈出,並移動碗中,一起加入搖面水或高湯攪拌。

4.蛋打散,用熱油炒成蛋酥撈出。

5.將洋蔥丁用油炒香後,加入蔥花一起拌炒。將濃郁的淋上調好醬汁,擺上炒煮好的洋蔥丁、蛋酥及蔥花菌。

花生沙茶醬拌麵 圖/幸福文化 提供

花生沙茶醬拌麵 圖/幸福文化 提供

※小叮嚀

用油炒至兩面金黃,其甜度會跑出來,可讓拌麵鮮甜更好吃。

在調味時,花生醬醬的醬醬和沙茶的鹹味,必須是1:2,將加熱合成調製的醬醬,它的味道會好。

本文摘自《快吃快拌麵:用現成調味料快速做出油香、醬香、素食、異國風味乾拌麵

延伸閱讀

不私藏!冷宮蔬菜真百變,防疫期間在家輕鬆煮三餐

熟齡「車泊」也能吃好食! 阿芳老師公開野炊秘方不藏私

食譜分享|鳳梨只當水果吃?藥師教你另類吃法,不僅開胃又養生!

專屬「春天」味-梅子入菜,解膩清爽又開胃!(附3道設計食譜)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