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仁家/豆腐丸子酸白菜煲 「鹽」是美味關鍵!

每個人的心裡,總有屬於自家的平凡日常料理,而最好的滋味,是記憶裡最初的母親菜餚。母親的心,就像是菩薩的心。《培仁家》完整收錄家常菜 譜與飲食書寫,不只是如何學做菜,更多的是培仁老師的日常過生活,希望能陪伴你,任何時候,都可以開始為自己和家人準備一餐飯。精彩試閱:

豆腐丸子酸白菜煲

《培仁家》 圖/維摩舍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培仁家》 圖/維摩舍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冬天時,有機食材店都會賣酸白菜,或是自己買大白菜動手做,其實也很簡單。

我都是在農曆年前二十天至一個月前,開始做一大甕酸白菜,自己做的酸白菜不會是沖鼻的酸,淡淡柔柔的,越吃越好吃,酸的舒服。

第一次煮酸白菜湯嚐味道時,怎麼感覺一點都不酸呢?原來要加了鹽,酸味才會出來。

料理時,鹽若放不夠,鮮味就出不來;鹽多了,鮮味也會不見。鹽的份量就是廚師要努力的地方,不是照著標準放就行,食材的變化,水放的多少,都會需要改變鹽的用量,要用自己的舌頭去試,訓練出敏感度,這樣廚師才能做出美味的佳餚。

材料:酸白菜300克(洗淨切絲)、鴻禧菇1包、綠豆粉絲1把、豆腐丸子24個、香菇8朵、茡薺6個(去皮對切)、紅蘿蔔70克(切厚長條)、薑適量(切片)、香菜適量

鹽的份量就是廚師要努力的地方,不是照著標準放就行,食材的變化,水放的多少,都會需...

鹽的份量就是廚師要努力的地方,不是照著標準放就行,食材的變化,水放的多少,都會需要改變鹽的用量 圖/維摩舍文教事業

調味料:油1大匙、醬油1大匙、香油1茶匙、糖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豆腐丸子酸白菜煲 圖/維摩舍文教事業

豆腐丸子酸白菜煲 圖/維摩舍文教事業

做法:

1.取一砂鍋(或厚底鍋),入油,加熱,炒香薑片、鴻禧菇,再加糖、醬油翻炒後,倒入水,加鹽,再下酸白菜,約煮10分鐘。

2.煮期間水若變少再補,加入冬粉,待煮滾後放入豆腐丸子,蓋上鍋蓋,燜煮2分鐘。

3.起鍋前,撒上白胡椒粉及香菜,淋少許香油即可。

本文摘自《培仁家》,維摩舍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2021/3/10 出版

橘推薦|舌尖上的真情告白↓↓↓

延伸閱讀

節水懶人包/抗乾旱省荷包,一小動作讓你每天省水5公升!

「吃蛋=膽固醇過高」?營養師:每天一顆控體重、防衰老!

培仁家/回到最簡單的滿足!媽媽的味道:白花椰菜炒蕃茄

花蓮「獵香旅人」32遊程一次滿足五官饗宴!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