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仁家/回到最簡單的滿足!媽媽的味道:白花椰菜炒蕃茄

每個人的心裡,總有屬於自家的平凡日常料理,而最好的滋味,是記憶裡最初的母親菜餚。母親的心,就像是菩薩的心。《培仁家》完整收錄家常菜譜與飲食書寫,不只是如何學做菜,更多的是培仁老師的日常過生活,希望能陪伴你,任何時候,都可以開始為自己和家人準備一餐飯。精彩試閱:

媽媽的味道——白花椰菜炒蕃茄

這是一道標準的家常菜。

《培仁家》 圖/維摩舍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培仁家》 圖/維摩舍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記得第一次吃的時候是初中,媽媽跟鄰居學了這道菜,回家一做,家裡每個人都覺得太好吃了吧!

用蕃茄汁來拌飯,實在是超級美味,都會多吃一碗飯。

然後媽媽就一連做了二十幾天,每天晚上都有 一大盤白花椰菜煮蕃茄,吃到全家人都喊投降,跟媽媽嚴重抗議後,這道菜才暫時消失。

家庭主婦最大的困擾,就是不知道要煮什麼菜。當全家人都說好吃,自然就天天煮頓頓煮,但就算是再好吃的菜,一直吃也會膩了。 所以做菜時我會提醒自己,要記得時常變換菜色。

這道菜要做得好吃,還是有一些地方要特別注意:蕃茄要夠多, 而水不能加太多,要放少許的糖,鹽也要下得剛剛好,最後要記得——蓋鍋蓋燜燒!

材料:白花椰菜1顆(約500克)、紅蕃茄4-5顆(約450克)、甜豆莢12個、薑片1塊

調味料:

油1大匙、鹽2茶匙、糖1茶匙、白胡椒粉適量

白花椰菜炒蕃茄 圖/維摩舍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白花椰菜炒蕃茄 圖/維摩舍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做法:

1.白花椰菜去皮,清理乾淨後切成小朵。

2.紅蕃茄切塊。

3.甜豆莢去絲。

4.薑切薄片5片。

5.鍋子裡放入油加熱,加入薑片炒香,再依序加入白花椰菜、紅蕃茄、鹽、糖,蓋上鍋蓋後,以中小火慢慢地燉煮,煮到食材變軟。

6.最後再將甜豆莢加入鍋中,稍煮一下,撒上白胡椒粉即可。

本文摘自《培仁家》,維摩舍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2021/3/10 出版

橘推薦|舌尖上的真情告白↓↓↓

延伸閱讀

想一做再做的暖心麵包/俏媽咪潔思米的日本人氣生吐司

為健康把關/日本石黑醫生:連外科醫師都不知道的「腸道價值」

花蓮「獵香旅人」32遊程一次滿足五官饗宴!

40多歲罹患攝護腺癌-醫師驚訝:早了10多年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