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台幣做愛心!10間公益月餅整理 美味又有愛

中秋節 將至,家家戶戶團圓大啖烤肉、月餅 少不了,禮盒百百款,不少人選擇送禮要有誠意、且能做公益 的「公益月餅」,不早點下訂甚至會被搶購一空。本篇整理國內多家知名社福團體推出的公益月餅,有的主打鳳梨酥、藍莓酥,有的則是蛋黃酥,各有特色又充滿愛的意義。

每年中秋節,對社福團體來說是重要檔期,不過去年因為疫情,月餅市場買氣下滑,社福團體也受影響,預購冷颼颼,但隨著疫情和緩,預計今年2022年的訂購人潮將再度回溫。每間公益月餅都各有主打不同特色。

中秋節不少人選擇送禮要有誠意、且能做公益的「公益月餅」。 圖/freepik

中秋節不少人選擇送禮要有誠意、且能做公益的「公益月餅」。 圖/freepik

1.伊甸烘焙咖啡屋

桃園第一家設立許可證之庇護工場,由一群身心障礙者與熱愛關懷弱勢族群的工作人員組合而成,伊甸有138名庇護員工,產品是由身心障礙者們製作而成,包含精緻蛋糕、茶會點心、節慶禮盒、中秋月餅、蛋糕、手工餅乾等。伊甸咖啡屋今年推出8款中秋禮盒,其中鳳梨酥、桂圓核桃酥、檸檬酥是今年的主推產品。

訂購網址:請點我

訂購電話::03-4278229*104 / 110

2.熊米屋

熊米屋是來自小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旗下的社會企業,主要協助對象為喜憨兒,目的是希望能讓唐氏症、心智障礙的小愉兒自立,提供工作訓練,幫助獨立生活。長年來販售手工餅乾、蛋糕、牛軋糖等商品累積許多好口碑,今年中秋共有 12 種禮盒搭配,包含:烏豆沙蛋黃、綠豆椪、鳳梨酥、手工餅乾、鳳凰酥等多元組合。

訂購網址:請點我

訂購電話:02-2422-0310

3.路得烘焙坊

私立路得啟智學園是由一對基督徒夫婦組成,為特殊兒童提供教育與生活自理的認知教學,致力成為一個身心障礙者全人服務的安養機構。今年推出美好時光禮盒,有烏豆沙核桃口味的廣式小月餅,訂購至9月2日。

訂購網址:請點我

訂購電話:03-4980096

4.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迦南養護院主要照護年滿18歲以上的身心障礙者、老憨兒等,其今年推出的土鳳梨酥禮盒,內餡選用台灣農民種的土鳳梨製成,手工製作、用料實在,且糕體以台灣形狀做為外型,相當吸睛。

訂購網址:請點我

訂購電話:08-770-5788 (9am - 5pm)

5.瑞復基金會

位在台南安平的瑞復基金會主要服務發展遲緩嬰幼兒及心智障礙或多重障礙人士的日間照顧,今年推出多款禮盒,禮盒內包含核桃糕、堅果塔、辣椒醬及花草茶包。

訂購網址:請點我

訂購電話:06-391-1531

6.「愛不囉嗦」庇護工場

「愛不囉嗦」主要協助唐氏症兒童及心智障礙者就業,今年的中秋禮盒主打鳳芒酥,結合愛文芒果與金煌芒果,香氣十足;此外還有高級綠茶製成的綠茶酥,清爽不膩口,值得用新台幣下架。

訂購網址:請點我

訂購電話:02-2278-9585

7.幸福+工場

心路文教基金會結合社工、復健、特教等服務,協助自閉症、唐氏症等障礙者,並成立「幸福+工場」。除了販賣蛋捲外,還有各種特色餅乾,如柚花金萱、巧克力核桃等口味,另有手工香皂禮盒供選購。

訂購網址:請點我

訂購電話:02-2290-0959

8.鴻佳啟能庇護中心

提供全台百位身心障礙者長期住宿養護及日間托育服務,並成立喜鵲兒之屋教授茶藝、烘焙、陶藝等技藝,在中秋節期間推出土鳳梨酥、蛋黃酥、夏威夷豆塔、堅果塔、胡桃塔等客製化禮盒。

訂購網址:請點我

訂購電話:06-2628657或06-2623456轉社工組

9.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

瑪利亞基金會旨在讓身心障礙兒能有更適合周全的場地及照料,今年中秋節推出了4種口味的月餅,包含奶黃流芯、黑糖桂圓、梅香菓子和芋頭蛋黃,而咖啡餅乾禮盒與土鳳梨酥禮盒也相當受歡迎。

訂購網址:請點我

訂購電話:04-2251-7909

10.黎明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

黎明庇護工場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透過烘焙產品、餐飲製作等工作,培養他們的自立能力。今年與花蓮在地店家合作,推出多款中秋禮盒,從晶莎奶皇月餅、蛋黃酥到牛奶堅果餅乾、柚子醬油都有。

訂購網址:請點我

訂購電話:03-8460527

│更多精選推薦↓↓↓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