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大丈夫樂團」用音樂為田尾唱「花」歌!

彰化田尾 鄉有支在地樂團「大丈夫樂團」,成立已12年,經常受邀表演並翻唱流行歌曲,團員最近以田尾花卉為主題創作專輯,由團員填詞、作曲和演唱,為家鄉花卉產業「發聲」。

大丈夫樂團去年參加地方活動,遇上來自永靖鄉的「消極拜拜樂團」,田尾、永靖都是花卉、苗木之鄉,兩團音樂人惺惺相惜決定合併,團名維持「大丈夫」。

彰化田尾「大丈夫樂團」成軍多年,團員以田尾花卉為靈感創作歌曲,田尾鄉長林守政(左...

彰化田尾「大丈夫樂團」成軍多年,團員以田尾花卉為靈感創作歌曲,田尾鄉長林守政(左)是最佳聽眾。 圖/記者簡慧珍攝影

「大丈夫」原團員各有來歷,49歲謝釋龍讀田尾國中時,與同學陳浚富常以吉他自彈自唱,出社會仍保持音樂聚會,6年前結識田中樂團鍵盤手林煒凡,林加入「大丈夫」,陳浚富兼主唱,但唯獨欠缺鼓手。

「消極拜拜」原團長陳冠池58歲,成立唱片公司網羅多語言歌手 ,還曾在金曲獎大放異彩,但2年前萌生退意,他回到家鄉永靖,遇到來田尾賣衣服兼差唱歌的錢信安、作園藝工作的貝斯手周公德,加上他是鼓手,再組樂團。

大丈夫樂團成員有老師和農夫,他們希望用音樂帶動家鄉田尾的觀光發展。 圖/記者林宛...

大丈夫樂團成員有老師和農夫,他們希望用音樂帶動家鄉田尾的觀光發展。 圖/記者林宛諭攝影

兩樂團合併後,常在謝經營的「農夫酒館」團練,團員打趣說,晚上10點前得結束,不然鄰居會抗議;樂團常演唱流行歌曲,獨特編曲加上主唱嗓音,贏得不少粉絲。

「大丈夫」常受邀演出,今年樂團以田尾12種主力花卉為主題,填寫歌詞、譜曲,還打算發行專輯唱片,以後來田尾不只可賞花,還有國內首張地方專屬的花卉音樂專輯,這是他們回饋故鄉的獻禮。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