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旅平險」怎麼買?僅「這家」染疫可理賠!

海外旅遊平安險是保護人、旅遊不便險是保障物品。 圖/freepik

海外旅遊平安險是保護人、旅遊不便險是保障物品。 圖/freepik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各國疫情管控歷經兩年的波折,近期終於迎來疫情趨緩,國內、外邊境陸續解封,國人開始規畫海外旅遊,產險業看準商機,競推旅遊不便險 、平安險,包含泰安產險、兆豐產、新光產、華南產險、安達產險等,但產險業者指出,目前唯有一家業者包含法定傳染病Covid-19有理賠,其他通通不賠。

旅遊平安險 、旅遊不便險 怎麼分?

公勝保經長禧事業部區襄理陳雅蓁表示,目前只有「安達產險」推出的旅遊平安險有包含covid-19在內,其他業者都被列為除外(不理賠),「這也是新舊旅平險的最大差異」。許多民眾對於旅平險、旅遊不變險傻傻分不清,她說明,海外旅遊平安險是保護人、旅遊不便險是保障物品。

陳雅蓁解釋,海外旅遊綜合險,提供海外旅遊期間守護,其保障必有的部分是:旅行平安保險,除了有因意外傷害事故,導致失能或死亡提供保障、傷害醫療及突發疾病等保障;海外旅行不便保險則是如果旅程取消、班機延誤(延誤4小時)、旅程更改、行李延誤(延誤6小時)、行李損失、旅行文件損失等都給補償。

投保旅平險 4大注意事項必知

民眾投保時,要特別提醒的是,第一,很多產險公司都可以網路投保,不過有的有投保年齡限制,比如說滿20歲才可以用網路投保,如果要帶20歲以下小孩出遊,就不能使用網路投保,而是要透過業務員,且需約五個工作天內,不像網路上投保,在出發一小時前投保就行。

第二,近期很多民眾前往日本,若尚未打滿三劑疫苗需要有PCR證明,打高端疫苗日本沒有認證,需做PCR陰性證明才可以入境。

第三,各大銀行的信用卡刷卡都有贈送旅平險,以刷卡附贈保險形式,但陳雅蓁說,其實信用卡送的保險內容都不盡完善,建議買產險公司會較完整。

第四,醫療險如果沒有買到包含法定傳染病,如安達產險推的旅綜險怎麼辦?她表示,可透過醫療險補海外疾病險的不足。

海外醫療需求 理賠留意門診、住院差異

陳雅蓁解釋,不過也由於有些產險公司的海外突發疾病,不理賠包含新冠疫情在內的法定傳染病,因此若是在國外染疫,這些衍生出來的一切醫療相關費用,民眾可用自己的商業保險,也就是醫療險來補救,健保局有明定理賠標準,民眾可依理賠的差額再跟保險公司申請保險。

但是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舉例醫療險在台灣看感冒不予理賠,假設在國外也只看了門診也是不予理賠的;但如果是比較嚴重的住院或手術等等,醫療險就能啟動。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防疫考量,我可以戴手套投票嗎?會變廢票嗎?一文破除網傳假訊息

買了醫療險就能理賠?小心「這款保單」75歲後不賠

喉嚨痛吃什麼?6中藥材消炎解毒、禁碰9大NG食物!

父母留大筆保險理賠金要扣稅?受益人、要保人成關鍵眉角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