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打高端疫苗無法入境日本「2方法」破解

由於日本是台灣民眾最愛前往的國家之一,如果真的打了高端,想入境日本,有哪些事前準...

由於日本是台灣民眾最愛前往的國家之一,如果真的打了高端,想入境日本,有哪些事前準備需注意? 圖/本報資料照片

日本 入境許可疫苗名單不包含國產高端疫苗 ,民眾赴日須持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引發議論,針對赴日民眾的不便,高端疫苗也隨後宣布祭出免費給予民眾進行PCR檢測的服務,以緩解民怨。旅遊達人提出2方法解鎖遊日心願,此外,打高端疫苗還有其他24國家可旅遊,本篇帶你一次看!

日本不認高端疫苗 2方法可遊日

依日本現行防疫規定,入境者須打滿3劑列入台灣非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使用清單(EUL)疫苗或檢附PCR陰性證明。旅遊達人Susan表示,目前只有日本比較嚴格需要3劑證明,其他國家,如新加坡、美國、西班牙、智利,雖也是只開放WHO認證疫苗,但只要求2劑,未達2劑才需要陰性PCR報告。

由於日本是台灣民眾最愛前往的國家之一,如果真的打了高端,想入境日本,有哪些事前準備需注意?Susan表示,若想在WHO認證疫苗名單未增加前入境日本,主要有兩個途徑:

一、是補打其他有被認證品牌的疫苗。

二、72小時內做PCR。

只要出示電子機票等文件即可補打AZ、莫德納、BNT和Novavax等疫苗,若打高端疫苗以外廠牌的第3劑,則視為追加劑,則只要與前一劑間隔至少12週(84天)即可施打,只要全部加起來有3劑是認可名單中的疫苗,即可免PCR入境日本。

24國家接受高端疫苗 善用PCR補助

Susan說,其他像是紐西蘭、帛琉、泰國、印尼、馬來西亞、愛沙尼亞、貝里斯、巴拉圭、索馬利蘭和聖克里斯多福等10個國家,都有將高端納入入境認可的疫苗名單中,若包含入境時不需要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陰性篩檢證明的國家,有南韓、泰國、越南、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土耳其、南非等14國家,總計打高端疫苗的民眾,目前共有24國可免條件自由前往。

針對高端疫苗PCR費用的補助,Susan說明,目前高端有提供全台26間醫療院所免費PCR服務,可攜帶健保卡、小黃卡或數位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正本及影本)、72小時內赴日機票(正本及影本)3項文件,就可以免費進行PCR服務。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日幣貶不停 「日本買房當包租公」賺很大?優勢、資格一次看懂

沒確診過「好想出國怎麼辦」?醫師:先備齊4大法寶

流感疫苗秋冬必打!誰可以打?自費多少錢?新冠疫苗能一起嗎?懶人包解惑

國境開放了!去哪玩划算?旅平險怎麼買?現在出國是好時機嗎?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