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旅補助3大「陷阱」別誤踩 使用眉角一次看

暑假是出遊旺季,不少人想把握近期推出的國旅補助 搭配使用,但訂完房、入住前才發現竟然不能折抵?或是折抵額度比想像中更少?其實,國旅補助有3大使用陷阱,很多不懂眉角的人,常會誤踩雷。旅行社業者私下點出,許多業內不說的秘密,《橘世代》透過3個重點整理說明。

暑假是出遊旺季,不少人想把握近期推出的國旅補助搭配使用。 圖/freepik

暑假是出遊旺季,不少人想把握近期推出的國旅補助搭配使用。 圖/freepik

重點1:國旅補助盡早使用 暑假恐用光

旅行社產品企劃Tami透露,旅行社較一般人更能掌握國旅補助資訊,現在國旅補助總金額是55億元,用完為止。但目前是暑假,無論平日、假日各飯店、民宿都呈現爆滿的情況,因此,旅行業者預估,55億元的額度恐怕在暑假2個月,就會消化泰半,最慢可能到9月用光。

Tami提醒,可能會碰到有爭議的狀況,假設8月訂房,預約10月3日入住,但補助9月20日用完,消費者就無法運用國旅補助,因為補助金扣除是以「入住當日」為準,因此,若想要運用國旅補助的遊客,應該盡早安排。國旅補助若即將用完,政府單位將於20天前提前公告。

重點2:訂房網可補助?「國外」訂房網不適用

國旅補助還有一個重點,一般民眾都認為補助需直接向飯店、民宿業者訂房,才可折抵,但其實也可適用於「訂房平台」,例如透過雄獅旅遊、易遊網等旅遊網站下訂住宿,也可以直接折抵,不用再透過飯店、民宿業者。

提醒民眾,以上僅限於「觀光局核定之旅行社所營國內訂房平台」,國外的平台並不可直接折抵,例如,Booking.com、Agoda等設籍於國外的訂房網站就不符合。這是許多人在訂房時,容易忽略的細節,一旦不留意就容易產生爭議。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 / 製表:橘世代

資料來源:採訪整理 / 製表:橘世代

重點3:國旅補助每晚一房僅折扣一位

許多人對於補助怎麼扣也是霧煞煞,Tami解釋,根據規定,補助是每晚、每房最多只能補助1300元,也就是說只能扣一位的額度。假設,陳先生一家3口入住飯店4天3夜,剛好3人皆符合規定享有每人補助1300元,折扣的方式就會是,第一晚折抵陳先生的額度、第二晚折抵陳太太的額度,第三天則可運用兒子的額度。

很多人誤會,一家3口一晚就可折抵3人的補助額度3900元(1300x3),實際上並不可以這樣折抵,因此,在訂房前建議先思考如何分配可用的額度,讓補助達到最大化的效果。

以上《橘世代》特別整理3個常見的國旅補助陷阱,提供給想出遊的消費者參考,建議在使用前一定要留意,才能出遊玩得開心又為自己省荷包!

│更多精選推薦↓↓↓

延伸閱讀

即時教學/「國旅補助」正式啟動,申請只要4步驟!

肺癌篩檢納入「5癌篩」!5大免費癌症篩檢總整理

記住4口訣5控制,越能遠離「腦中風」!

清境、杉林溪避暑免開車!台中梨山公車一路載上山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