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季到!年節送禮首選-斗六茂谷柑越冷越甜美

雲林縣茂谷柑 種植面積410.82公頃,現正進入產季,斗六市公所將在23、24日於斗六藝術水岸園區舉辦「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販售在地農產、茂谷柑、優質農特產品及年貨大街,因應防疫,現場將不開放試吃並實施單一出入口管制,另安裝紅外線體溫感測儀及酒精消毒機,參與民眾須全程戴口罩,並保持室外1公尺社交距離。

入冬以來的寒流反助雲林茂谷柑熟成、甜度拉升及轉色,風味極佳,整體產況穩定,價格將...

入冬以來的寒流反助雲林茂谷柑熟成、甜度拉升及轉色,風味極佳,整體產況穩定,價格將維持往年水準。 圖/陳苡葳 攝影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人年節送禮首選的茂谷柑也進入產季,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今年斗六茂谷柑在果農細心呵護下,各個長的大又美,又香又甜,風味極佳。

果農朱清輝說,雲林茂谷柑因成長期碰上暖冬,今年採收期較往年慢一、兩周,不少農民最近才開始採收,據多年經驗,入冬以來的寒流反助茂谷柑熟成、甜度拉升及轉色,風味極佳,整體產況穩定,價格將維持往年水準。

林聖爵指出,茂谷柑節系列活動將由明天登場的茂谷柑生態教學打頭陣,邀斗六市幼兒園孩童進入果園,聆聽茂谷柑生長故事、體驗採收茂谷柑,並帶回家品嘗甘甜滋味。

1月23、24日活動將有好吃又好買的農產品及年貨,精采舞台表演也將輪番登台,包括有最受大小朋友歡迎的泡泡互動劇場、大型氣墊城堡,還有百人親子大地塗鴉派對、如果兒童劇團表演,及政風揮毫贈春「廉」等豐富活動,活動相關訊息可至斗六市公所粉絲專頁查詢。

雲林縣長張麗善(中)、縣議員賴淑娞(右一)及斗六市長林聖爵(左二)等人邀民眾參加...

雲林縣長張麗善(中)、縣議員賴淑娞(右一)及斗六市長林聖爵(左二)等人邀民眾參加1月23、24日於斗六藝術水岸園區舉辦的「2021斗六茂谷柑節暨在地年貨市集」。 圖/陳苡葳 攝影

|最新推薦專區↓↓↓

延伸閱讀

不設退休年齡,認真工作也認真玩

絕經、經斷「停經後面臨更年期來臨,女人還是女人嗎?」

老公太孝順我卻想離婚...照顧爸爸的老婆,卻顧不了自己老婆

沒下雪也很美!阿里山冬季限定「零度空間X星空銀河」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