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領隊林瑞昌/線上旅遊說書 宅在家紓壓

疫情延燒導致許多行業無法營業,卻也意外衍生出許多過去未見的線上商機,透過網路讓人們可以安全的相聚,排解疫情在家的時間。例如,健身課、廚藝課、理財課,透過網路一一實現,但是現在連旅行都可以線上遊了嗎?《橘世代》特別專訪國際資深領隊、旅遊說書人林瑞昌分享,在無法出國的非常時期,如何在線上透過經典小說,造訪世界各地,展開旅行與文化之旅。

國際資深領隊林瑞昌。圖/林瑞昌提供

國際資深領隊林瑞昌。圖/林瑞昌提供

疫情下的精神滋養

談到疫情影響,首當其衝的是旅遊業。擔任國際領隊20餘年的林瑞昌,因為疫情鎖國,原本穩定的旅遊工作全暫停,卻也因為自身中文系、心理系的背景,對經典名著深深著迷,擅長把複雜內容轉化成有趣故事,因此腦筋一動,便誕生了讓小說迷和旅人都喜愛的「閱讀與旅行」線上講座。

林瑞昌與成立超過10年的「雅痞書店」合作,打造不同的旅遊饗宴。雅痞書店強調「都會人的生活風格與態度」,擅長透過電影、音樂、旅行、文學等題材,帶給現代人精神層面的滋養。

走進教父經典場景

「書與旅行」線上講座以書本為出發,從故事的發生場景,來談當地的文化與歷史,結合林瑞昌實地造訪的所見所聞,賦予書中的場景現實的靈魂。舉例來說,馬里奧.普佐的著作《教父》,是全球知名的著作和電影,背景就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移民。讓人不免好奇西西里島的黑手黨故事,如何與旅遊結合?

林瑞昌解釋,黑手黨一開始的組成是西西里人為了躲避統治者的破壞,而形成的祕密避難組織;而教父的原意則是照顧者,後來因利益糾葛延伸出《教父》書中的家族情仇。林瑞昌回想起疫情鎖國前,帶的最後一個旅行團就是去西西里島,到訪的最後一個景點「巴勒摩歌劇院」,著名的教父電影場景,老教父Michael抱著被槍殺的女兒仰天悲嘯,就在這座歌劇院的大階梯上,親臨現場彷彿走入電影情景中。

西西里的巴勒摩歌劇院是電影《教父3》的故事場景之一。圖/林瑞昌提供

西西里的巴勒摩歌劇院是電影《教父3》的故事場景之一。圖/林瑞昌提供

《教父》只是書與旅行線上講座中的1本經典,林瑞昌策畫8本經典、8趟旅行,帶大家從旅行出發前、旅行中繼站到歸途都有1本經典書籍為旅行增色。《橘世代》特別與雅痞書店、林瑞昌合作,推出橘世代專屬方案,加入橘世代VIP,只要888元就可參加【不出門的閱讀與旅行】線上講座,並可1年無限暢讀150篇理財攻略、100堂線上健身影音課,想了解更多請電洽02-7721-6909按2。

延伸閱讀

婚姻觸礁想離婚?先搞懂如何分財產!

用耳朵看展-林志玲線上獻聲帶領,暢遊台南美術館

【自律聯盟06】橘世代不出門也能做的「一個人的公益」

防疫最前線/從SARS到新冠肺炎,32年來只為堅守白河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