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旅遊世家 工頭堅帶爸媽露營玩創新

工頭堅 出生在一個旅遊世家,爸爸是飯店行李員、媽媽是櫃台總機。國中時,自行創業接日本旅遊客的父親規畫了一趟東北亞家族之旅,全面性的文化衝擊打開了工頭堅的世界,回到台灣後,工頭堅好長一段時間覺得自己的心還留在海外。

工頭堅帶著爸爸(前排右一)和媽媽(前排左一)參加自己帶團的行程。圖/工頭堅提供

工頭堅帶著爸爸(前排右一)和媽媽(前排左一)參加自己帶團的行程。圖/工頭堅提供

後來,30幾歲的工頭堅進到旅遊業,反而是爸媽變得鮮少旅行。爸媽投資股票,在股市泡沫化之後資產也化為烏有,於是將自己的生活需求降到最低,旅行成為生活的奢侈品。

工頭堅這幾年開始帶著爸媽旅行,除了7年前全家族的日本北海道之旅、3年前的郵輪之旅外,就是幾個月前帶他們去參加他帶團的行程。那天,對旅遊業並不陌生的爸爸、媽媽和妹妹看見了工頭堅發展出的新旅行模式,稱讚了他找到能幹又厲害的同事。晚上的分享時間,工頭堅對著同行旅人提到了爸爸:「今天我爸爸有來,當年就是吳先生促使我進到這個行業。」那晚營地燈火前,80幾歲的吳爸爸和70幾歲的吳媽媽笑得好開心。

延伸閱讀

「愛的相反不是憎恨,是冷漠。」 療癒系作家渡邊和子:幸福由心生

熟齡「車泊」也能吃好食! 阿芳老師公開野炊秘方不藏私

以為過了怦然心動的年紀 日本「婚活」讓大齡也有春天

名人看婚姻/律師:福原愛斷開江宏傑可能「人財兩失」!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