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齡旅行,不趕路!青花瓷述說著宜蘭故事

熟齡旅人的旅行,不趕路。傍晚時分散步在宜蘭 縣三星鄉行健有機村,看到落雨松秘境旁有一棟清水模雙棟建築。收割的稻田更襯托出寧靜的氛圍,走過去看到雀榕咖啡的名字,想進去坐一會兒喝杯冰滴咖啡潤個嗓。

一推門眼睛就亮了,青花瓷!滿眼自然風景、田間動物和植物所拓繪出的清新圖騰。咖啡館裡還有一個「三星四季青花瓷體驗工坊」舉辦青花瓷拓繪體驗活動,我們立即預約了隔天的下午場。

美育教育溶入在生活中 圖/Lucas阿嬤愛旅行

美育教育溶入在生活中 圖/Lucas阿嬤愛旅行

拓繪自己的青花瓷創作

青花瓷老師先來介紹青花瓷的素胚,我們挑選各自要拓繪的器皿,當然也有不同的價格,我挑選了600元的水滴碟,這是器皿含釉燒的費用,覺得非常合理(另計寄送費,也可以自取)。

我們都沒有按照老師的示範,算不上個專心地學生,早已心中有想法。 圖/Lucas阿...

我們都沒有按照老師的示範,算不上個專心地學生,早已心中有想法。 圖/Lucas阿嬤愛旅行

老師拿來調好的釉料及鉛筆圖紙毛筆雕刻刀具和海綿。其實,我們都沒有按照老師的示範,算不上個專心地學生,早已心中有想法。老師陪伴我們的青花瓷創作開始後就離開了,並沒有盯著我們看。這是很尊重的作法,又不是小學生上美術課。

我想拓繪白腹秧雞,採取簡易塗滿顏料再剃出白色的圖形,還不忘給了幾粒蛋,是一個母親帶著孩子出遊的小旅行。我並沒有拘泥動物本體原色,最後以手紋在周遭隨興刷了幾圈,表示田野間帥性奔跑的灑脫。

沒有拘泥動物本體原色,最後以手紋在周遭隨興刷了幾圈,表示田野間帥性奔跑的灑脫。 ...

沒有拘泥動物本體原色,最後以手紋在周遭隨興刷了幾圈,表示田野間帥性奔跑的灑脫。 圖/Lucas阿嬤愛旅行

三星四季圖騰設計作品非常具有實用性。其中「宜蘭的餐桌」器皿組和宜蘭花磚得到宜蘭首座文創精品獎和金點設計獎。創作者回到宜蘭,透過田野調查,以作品訴說在地故事。

三星四季圖騰設計充滿宜蘭趣味。 圖/Lucas阿嬤愛旅行

三星四季圖騰設計充滿宜蘭趣味。 圖/Lucas阿嬤愛旅行

老雀榕對望落羽松秘境

中庭保留下來的老雀榕樹,據說也是百歲了。屋子主人拆掉屋頂將天空露出來,空氣中流動著有機村裡的慢活步調。

百歲老雀榕樹,屋子主人拆掉屋頂將天空露出來,空氣中流動著有機村裡的慢活步調。 圖...

百歲老雀榕樹,屋子主人拆掉屋頂將天空露出來,空氣中流動著有機村裡的慢活步調。 圖/Lucas阿嬤愛旅行

三星四季青花瓷有個後院就可以看到臨近的落羽松,11月的落羽松送來滿眼綠意,隨著季節更迭,下個月就要進入遊客潮聖的旺季了。

步行三分鐘就抵達三星田心橋落羽松 圖/Lucas阿嬤愛旅行

步行三分鐘就抵達三星田心橋落羽松 圖/Lucas阿嬤愛旅行

喝一杯 充滿美感的雀榕咖啡

雀榕咖啡的甜點種類比較少,卻是跟工藝創作一樣,非常有視覺得美感,咖啡的品項不少,帶來創作外愉悅快樂的片刻。還有在地小農的米與媽媽們的漬釀物可以當伴手禮。

宜蘭三星鄉行健有機村農安溪旁有落羽松秘境,來散心前先預約好三星四季青花瓷拓繪體驗活動,吃塊甜點喝杯咖啡,都是美感的旅行。

精緻好看的甜點 圖/Lucas阿嬤愛旅行

精緻好看的甜點 圖/Lucas阿嬤愛旅行

三星四季青花瓷/雀榕咖啡

營業時間:周一二五 13:00-17:30、周六日11:00-17:30

公休日:周三四

※假日手作或下午茶時間限制2小時

預約方式:建議三天前預約,當天需直接現場候位

預約電話:03-9892789/0920-719360

體驗地址: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行健二路二段275號

三星四季青花瓷》網站連結

|關於更多旅行故事

延伸閱讀

賴佩霞:中老年夫妻最好的角色是「玩伴」

追求「力竭」!兩個月內減重8公斤,反造成退化性關節炎

圓夢!從警31年,56歲考上律師-從執法者到辯護者!

2020安心旅遊「孝親專案」搶先看!每房最高補助4500元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