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睹全台最高聖誕樹風采!2022台中梨山「山谷燈光節」閃耀登場中

全國最高教堂「梨山耶穌堂」將在2日敲響大鐘,正式竣工啟用。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

全國最高教堂「梨山耶穌堂」將在2日敲響大鐘,正式竣工啟用。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耶誕節到了,台中 「山谷燈光節」12月1日在梨山 、谷關兩地登場,並邀請今年甫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的梨山環山部落之光林詹珍妹為「全台海拔最高的耶誕樹」點燈;「台中國際花毯節」3日開幕,展期到12月18日,共計16天,活動期間全採接駁車方式通行,民眾留意乘車路線。

梨山谷關燈光節去年由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次舉辦,受到民眾歡迎,今年第二屆以「璀璨梨山」為主題,在梨山賓館前,打造兩棵高28公尺的大雪松耶誕樹,梨山大街周邊也布置許多耶誕燈飾。

全國最高教堂梨山耶穌堂也正式竣工啟用,用電腦燈光染色變換色彩,與大雪松耶誕樹相輝映。另也把谷關的溫泉公園建造成「幻彩耶誕村」,可看到繽紛彩虹步道,夢幻感十足,活動至明年1月8日。

耶誕節到了,「山谷燈光節」今天在梨山、谷關兩地登場。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

耶誕節到了,「山谷燈光節」今天在梨山、谷關兩地登場。 圖/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國際花毯節 5路線接駁

至於台中國際花毯節活動,交通局規畫5條免費接駁路線及8處停車場,平假日都有接駁車,只要坐滿即發車。

另有捷運松竹站接駁路線,民眾可選擇搭捷運、火車或停車轉乘到會場。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接駁車規畫早上8點至下午2點半30免費接駁車,提供豐原線、太原線、松竹線、東勢線及會場環線(展區巡迴路線)5條路線,其中東勢線及會場環線僅假日服務。相關資訊可上官方網站查詢。

延伸閱讀》【2022國際花毯節】來台 中後花園,一睹南法城堡、4大花精靈風采!

延伸閱讀

錯過要等10年!超大超亮「火星衝」和流星雨登場

12尺銀白聖誕樹在南投!化身雪白國度,九族文化村「歡樂聖誕月」一路歡慶到年底

聖誕節必拍!一次蒐集全台5大超美聖誕樹,感受濃濃耶誕氣氛

【2022國際花毯節】來台中後花園,一睹南法城堡、4大花精靈風采!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