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最新打卡景點!「南迴藝術季」5大藝術裝置結合天地,超美超好拍

台東 縣最南端的門戶大武鄉,50年前是瓊麻工業重鎮,人口鼎盛逾4萬人,但隨環境變遷,人口外移嚴重,鄉鎮繁盛光景凋零。不過,2018縣府將藝術重心南移南迴後,讓大武鄉蛻變成藝術亮點,遊客熱搜最夯鄉鎮之一。其中,這幾件裝置藝術 作品,被網友稱「南迴必訪景點,錯過不算到台東」。

南迴藝術季 」點亮大武鄉觀光熱潮

為帶動南迴地區觀光發展,2018年台東縣政府推動「南方以南」南迴地景藝術計畫,辦理「南迴藝術季」活動,邀請國內外藝術家,結合在地人文風情,從大武鄉開始在南迴鄉鎮進行裝置藝術創作,首年活動,就成功吸引突破1萬人次到訪,且逐年增加,今年活動不到3個月達到15萬人次。

其中,「通往天堂的階梯」、「1314號的藍」、「夏日轉場」等裝置藝術品,以及開幕不久的最美休息站「大武之心南迴驛」,因絕美景色,被網友稱「南迴必訪景點,錯過不算到台東」,令人捨不得離開的地方。

「通往天堂的階梯」錯位拍照成亮點

大武鄉省道台9線公路旁的裝置藝術「通往天堂的階梯」,是由Strijdom van der Merwe和周聖賢共同創作,因梯子前方就有無敵海景,拍照相當漂亮,尤其錯位拍照,成了趣味,每天吸引遊客慕名打卡,成為南迴熱門的裝置藝術之一。

大武鄉省道台9線公路旁的裝置藝術「通往天堂的階梯」,因梯子前方就有無敵海景,拍照...

大武鄉省道台9線公路旁的裝置藝術「通往天堂的階梯」,因梯子前方就有無敵海景,拍照起來相當漂亮,尤其錯位拍照,成了趣味。 圖/記者尤聰光攝影

「1314號的藍」為大武漁港畫龍點睛

「1314號的藍」裝置藝術作品,設置在大武漁港堤防上,是由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主任林昶戎和藝術家鄭元東合作創作,創作理念是對維度藍家屋的完美幻想,超越維度、真實而抽象的存在,轉換至另一角度,看似一艘船。在大海、藍天白雲襯托下,怎麼拍就是美。

台東縣大武鄉大武漁港堤防上的「1314號的藍」裝置藝術作品,在大海、藍天白雲襯托...

台東縣大武鄉大武漁港堤防上的「1314號的藍」裝置藝術作品,在大海、藍天白雲襯托下,怎麼拍就是美。 圖/記者尤聰光攝影

「夏日轉場」被譽為「隱藏版」絕殺景點

這處絕殺的隱藏版作品「夏日轉場」景點,就位於大武鄉知名里程牌9420附近的海邊,是今年南迴藝術季中的一件作品,作品從公路旁一路延伸到海邊,走在上層步道幾乎與海平面相齊,往前走彷彿走進太平洋裡,尤其在藍天白雲襯托下,景色美到爆,步道也會隨白晝氣象變化,呈現不同的美感。遊客驚呼道「真的會拍到不想走」。

「夏日轉場」裝置藝術品,位於大武鄉知名里程牌9420附近的海邊,被譽為「隱藏版」...

「夏日轉場」裝置藝術品,位於大武鄉知名里程牌9420附近的海邊,被譽為「隱藏版」絕殺景點。 圖/記者尤聰光攝影

西太平洋的「在屾」呼應自然共存

大武鄉大鳥休憩站旁濱海公路地,藝術家陳志建將尼伯特颱風摧毀無法焚化的廢材水泥柱及鋼筋,以其曲度構成兩座在海平線旁的人造山稜,成為他們向自然循環致敬的裝置作品「在屾」。希望藉此回應台灣東部石灰石過度開發的議題,作品在此呈現出一個空白的山形,像是虧欠自然,要再回歸給它的概念。由於作品矗立在海邊,與前方太平洋形成強烈對比,成為特色。

大武鄉大鳥休憩站旁濱海公路裝置作品「在屾」,矗立在海邊,與前方太平洋形成強烈對比...

大武鄉大鳥休憩站旁濱海公路裝置作品「在屾」,矗立在海邊,與前方太平洋形成強烈對比。 圖/記者尤聰光攝影

最美休息站「大武之心南迴驛」 讓人置身美術館

座落在大武鄉尚武漁港南迴公路旁的「大武之心南迴驛」,歷經2年興建及試營運,日前開幕啟用營運。整棟建築外觀以燈塔意象設計,內部空間宛如美術館,處處是打卡亮點,令人意想不到驚喜,就是牆面的一顆愛心,讓休憩旅人同時享受美食及欣賞美學。

大武鄉尚武漁港南迴公路旁的「大武之心南迴驛」,內部空間宛如美術館,處處是打卡亮點...

大武鄉尚武漁港南迴公路旁的「大武之心南迴驛」,內部空間宛如美術館,處處是打卡亮點。 圖/記者尤聰光攝影

延伸閱讀

照顧者注意!申報「長照扣除額」最晚12/31前需取得證明文件

【2022國際花毯節】來台中後花園,一睹南法城堡、4大花精靈風采!

屏東「部落餐廳」用美食傳遞原民文化,味覺、視覺一次雙享宴!

大驚喜!2023「澎湖花火節」攜手「迪士尼百年慶典」閃耀海上夜空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