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巨大「媽祖熱氣球」現身台東!年底登場日本天空

媽祖造型熱氣球,上周在台東天后宮亮相讓信眾驚訝不已。 圖/杜寶漢提供

媽祖造型熱氣球,上周在台東天后宮亮相讓信眾驚訝不已。 圖/杜寶漢提供

台東 天后宮 去年委託縣府及天際航空公司,製作世界唯一「媽祖造型熱氣球 」,原訂今年完工,因疫情製作不及,廟方委製1顆小型「媽祖展示球」在上周建醮中亮相,獲各方關注,並受邀年底到日本交流,另大型「媽祖球」預計明年完工,參加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台東縣交通及觀光發展處副處長王國政表示,國內沒有熱氣球製作工法,熱氣球須委託外國製作,受疫情影響,天后宮委製的「媽祖造型熱氣球」,約明年3到4月才能完工,5月運抵台灣,試飛後參加明年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天后宮總幹事林崑成表示,去年舉辦七朝祈安清醮規畫,即與縣府討論合作製作媽祖造型熱氣球,因造型球未完成,廟方決定製作1顆小型「媽祖展示球」,上周辦理12年1次虎年作醮,首次充氣升空展示,就讓信眾驚喜不已,明天中午將在台糖廣場再次升空展示。

林崑成說,這顆全球唯一媽祖造型展示熱氣球公開亮相後,廟方就收到日本姐妹城市伊賀市邀請參與活動,廟方預計年底帶球出國文化交流,也期許透過媽祖熱氣球,將平安福澤與安定力量傳到世界各角落。

媽祖造型熱氣球,上周在台東天后宮亮相讓信眾驚訝不已。 圖/台東天后宮提供

媽祖造型熱氣球,上周在台東天后宮亮相讓信眾驚訝不已。 圖/台東天后宮提供

媽祖造型熱氣球,大球高約30米、小球高約8米。造型為大紅龍袍神衣,頭戴鳳冠喜眉笑眼的Q版媽祖,模樣祥瑞討喜,每當充氣後緩緩升空,猶如媽祖升空賜福、微笑護佑眾生。

延伸閱讀

兒子結婚新房要求「登記在女友名下」?律師:2招解決

基隆暖暖「環山步道」正式啟用!4大亮點全家大小一同享受暖東峽谷之美!

股災來襲怎麼辦?基金教母:當很多人說市場很壞、很糟,那我就放心了!

一日遊深入台南六甲!百年車站、落羽松秘境,體驗在地故事與埤塘之美

相關文章
熱門文章
FB留言
udn討論區